>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房地产泡沫若破灭“后果严重”

来源:参考消息
4月12日,购房者在河北涿州市某楼盘销售中心查看住宅沙盘。据房产销售人员介绍,来自北京的顾客占到八成左右。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4月12日,购房者在河北涿州市某楼盘销售中心查看住宅沙盘。据房产销售人员介绍,来自北京的顾客占到八成左右。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5月12日发表题为《这次中国房地产泡沫真的可能要破了》的文章,作者为乔治·马格努斯。文章称,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崩溃的预言没有成为现实—不过现在是全世界给予关注的时候了。自2013年中期以来房地产交易指标一直在走低,现在这个行业的下行趋势可能使其走向崩溃。在全球经济脆弱时期,中国充其量正在进入通货紧缩阶段。

  文章称,缺乏监管的影子金融体系的违约风险—以及地方政府债务的迅速增加—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然而政府和中央银行有办法控制其短期后果;它们已经动用了债务延期、银行救助和资本重组等工具。

  文章认为,中国面临的更大风险在于房地产崩溃的普遍后果。房地产投资已经增长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13%,这个比例约为美国泡沫最大时的两倍。加上相关部门,比如钢铁、水泥和其他建筑材料,这个比例接近16%。广义的房地产行业约占固定投资的1/3。在银行商业贷款中,房地产行业约占1/5。再者,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因卖地而获得了充足的收入,这使得地方政府能够将大笔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分析,今天情况看起来不同的原因是长期供应过多。随着房地产开始减速,房屋开工、竣工以及销售量明显走低。

  文章称,反腐败运动影响到一些积聚了引人注目的大量房产的个人,也给房地产市场泼了冷水。此外,信贷紧缩,包括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尤其在影子金融体系,也造成了损失。商业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的回报率以及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的现金流一直在恶化。

  文章称,如果全国土地和房产价格出现更广泛的下降,房地产市场将崩溃。官方数字仍然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总体平稳。但是自2013年底以来,房价实际上已经下降。

  文章说,如果房地产交易量和价格继续疲软,中国不采用传统刺激方案的决心不可能坚持下去。文章估计,中国将采取混合型的方案,可能包括:追加基础设施和环境项目的开支;加快内地和西部省份的城镇化;在某种程度上放宽购房限制;以及最终采用新的货币宽松政策。

  文章认为,这些措施可让金融市场和经济得到短期缓解。不过,如果北京走得太远,这将有损于经济再平衡的重要战略,负面的经济影响可能更大,而且持续时间可能更长。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514/388149.shtml report 1542 4月12日,购房者在河北涿州市某楼盘销售中心查看住宅沙盘。据房产销售人员介绍,来自北京的顾客占到八成左右。新华社记者王晓摄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英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英媒:中国房地产泡沫若破灭“后果严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