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停车场现怪异现象:遥控钥匙开车失灵

来源:现代金报

  最近,在镇海庄市街道中兴小区,接连出现怪异现象。车子停在小区里,车主去开车时,发现遥控钥匙突然失灵,车门打不开,但用手动方式能够打开。更不解的是,车子出了小区门口,遥控钥匙就恢复正常了。昨天,记者特地开车赶往中兴小区做了一番试验,结果那种怪异现象没有出现。□记者 郑振国 华微珍

  遥控钥匙打不开车门

  推出小区外又奇迹般恢复了

  秦先生是庄市街道中兴小区的业主,5月18日下午,楼下有七八个人在折腾一辆银色的丰田轿车,轿车点不着火。

  原来,附近一位业主的女婿来丈母娘家串门,把车停到了小区过道上,没想到要开车离开时,发现用遥控钥匙开车门怎么都打不开。

  这名男子只好用钥匙机械开锁,车门是打开了,准备发动车子,可是问题又出现了,怎么都打不着火。

  男子疑是车子电瓶没电了,于是叫人帮忙给电瓶搭电,可是检查和测试了一番,没有发现电瓶异常,但车子始终发动不了。没办法,男子只能去附近汽车修理厂找师傅来看。

  修车师傅一到现场,看了这种状况立马就说:“又是这情况,近来遇到类似这样情况的车主已好几个了,情况一模一样。没事,把车推出小区外,保证毛病全无。”

  按照修车师傅的提示,几个人合力把轿车推出小区外,离开小区几十米远,这时奇迹发生了,轿车果然恢复正常,能行驶了。

  怪异现象不止一次出现

  业主、维修师傅怀疑被干扰

  昨天,记者特地开车来到中兴小区,做了一番试验,但没有出现遥控钥匙失灵的现象。

  “遥控钥匙失灵的情况,确实在我们小区出现过了好几次。”小区门卫钟先生说,至于是什么原因,他也不清楚。

  同样不解的,还有当天前往现场修理的蔡师傅。“我去修那辆丰田车的时候,还以为是电瓶出了问题。”蔡师傅说,当时他开着自己的别克车去的,结果到了那里车子也中招了,遥控钥匙怎么都打不开。

  蔡师傅认定是被干扰了,“遥控被干扰的事,也碰到过,一般都是小偷拿着干扰器干扰一片区域的车子。”

  “我一连按了好几下才打开车门,可以肯定地说是被干扰。”蔡师傅说。至于那辆丰田车为何发动机也会启动不了,蔡师傅告诉记者,那是一辆丰田卡罗拉,装有防盗系统,遥控器失灵,车主用钥匙打开车门后,车内系统会认为是有人在偷车,防盗系统会自动启动,所以这才导致了车子无法发动,只要防盗系统取消,车子便可以恢复正常。

  网上确有人卖干扰器

  警方提醒车主关门时多加注意

  昨天,记者联系了镇海庄市派出所,警方称未接到有关该小区此类问题的反映。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遥控车钥匙失灵?

  对此,记者询问了4S店的维修师傅,对方告诉记者,周围如果有功率稍微大些的信号装置,就可能使汽车防盗系统暂时失灵,比如银行的监视器、电控门的遥控器等发出的无线电波,都可能影响到遥控车锁的使用,还有就是一种能干扰或者屏蔽汽车遥控钥匙信号的干扰器。

  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很多公开叫卖“汽车遥控钥匙干扰器”的商家。

  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跟一商家取得了联系。

  该商家向记者热情地推销起来:“这种干扰器能干扰汽车遥控钥匙,可致使车门无法打开也无法上锁,价格不贵,两千元。”

  至于中兴小区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遥控钥匙失灵,目前还不得而知。

  警方提醒:车主最好不要过分相信电子锁,还是直接用钥匙锁车,若用遥控钥匙,锁完车最好再拉拉车门,确定关好后再离开,还有就是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21/content_265487.htm?div=-1 report 1848 最近,在镇海庄市街道中兴小区,接连出现怪异现象。车子停在小区里,车主去开车时,发现遥控钥匙突然失灵,车门打不开,但用手动方式能够打开。更不解的是,车子出了小区门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小区停车场现怪异现象:遥控钥匙开车失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