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拿走警察公示照片 用以鼓励孙女以后当警察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0日,在渝中区嘉陵桥西村田婆婆(右)家,民警高万禄(左)的照片和老人孙女获得的奖状一起,被田婆婆贴在了自制的光荣榜上激励孙女。

  5月20日,在渝中区嘉陵桥西村田婆婆(右)家,民警高万禄(左)的照片和老人孙女获得的奖状一起,被田婆婆贴在了自制的光荣榜上激励孙女。

高万禄(右一)跟居住在嘉陵桥西村的流动人员十分熟络。记者 张锦辉 摄
高万禄(右一)跟居住在嘉陵桥西村的流动人员十分熟络。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记者 汤艳娟

  几天前,渝中区上清寺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徐红利走访到嘉陵桥西村时,发现贴在公示栏上的社区民警高万禄的照片不见了。她一边走访居民,一边打听照片下落。一时间,“高警官的照片去哪儿了”成了社区的热门话题。

  有热心居民向徐红利“举报”,拿走照片的人不是别人,而是60多岁的居民田良萍婆婆。她把高警官的照片拿走干什么?徐红利赶紧前往田婆婆家一探究竟。让她没想到的是,田婆婆居然把高警官的照片贴在家中,鼓励孙女长大后做高警官那样可亲可爱可敬的人。

  照片挂上居民家的“光荣榜”

  作为一个社区民警,居民为何会这么喜欢高万禄?田婆婆告诉徐红利,那天她在地上捡到一张照片,发现是她熟悉的社区民警高万禄的警服照后,她高兴得不得了,赶紧把照片擦拭干净带回了家。

  “高警官天天来社区走访,为我们办了一些实事,和我们结下了深厚感情,他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后来,她特意向孙女讲述了高警官的事迹,并在客厅墙上制作了一个光荣榜,将高万禄的照片和孙女的奖状一起贴上去。

  田婆婆说,高万禄善良随和、踏实敬业,只要居民有问题找到他,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并想方设法去解决。“我想以此激励孙女,长大后要像高警官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有贡献的人。”

  今年53岁的高万禄是个老党员,从警已有23个年头。自2001年2月担任上清寺路社区民警以来,他坚持天天走访社区,并把自己的照片、联系方式、警务室QQ号码全部公布上墙,让社区群众能在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

  渐渐地,他把居民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以一颗诚心服务群众,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成为田婆婆这些居民心中的英雄。

  居民请他代管20多万元的存折

  “高警官真是个好警察!”、“就是高警官帮我找好了工作。”、“高警官为了我孙儿能上学,跑学校就跑了十多次。”当记者走进嘉陵桥西村了解高万禄的情况时,周围居民纷纷围了上来,对他们熟悉的社区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徐红利介绍,社区70多岁的孤寡老人王子淑有个养子,因长期关系不好,王婆婆一直独自生活。高万禄了解到王婆婆的情况后,经常会买些水果去看望她、陪她聊天、帮她做家务……几年下来,王婆婆把高万禄当成最信任的人。

  2011年,在外捡垃圾的王婆婆因摔跤住院无人照顾,就给高万禄打了一个求助电话。高万禄二话没说,立即跑到医院悉心照顾王婆婆。

  “这是我这些年攒的钱,我就信任你,你一定要帮我保管。”一天午饭过后,王婆婆掏出一个红色的存折交给高万禄。高万禄打开一看,存折上竟然有20多万元。原来,王婆婆退休后喜欢捡垃圾卖钱,所以存下了不少钱。摔跤住院后,她生怕自己意外去世,又不想直接把钱给养子,因此,她找到高万禄代为保管。

  面对这张存折,高万禄认为,自己保管也不是最好的办法。最终,他做通了王婆婆及其养子的思想工作,存折交给养子保管,不过,在王婆婆的有生之年,养子必须尽到赡养义务,而高万禄则负责监督。后来,王婆婆在养子的照料下,幸福地度过了晚年。

  仅去年来,高万禄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达120件以上,解决实际困难23起,调解邻里纠纷17起。在去年底的一项民意调查中,上清寺路社区居民对警务工作的满意度达100%。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日报 https://cqrbepaper.cqnews.net/cqrb/html/2014-05/21/content_1744459.htm report 2170 5月20日,在渝中区嘉陵桥西村田婆婆(右)家,民警高万禄(左)的照片和老人孙女获得的奖状一起,被田婆婆贴在了自制的光荣榜上激励孙女。高万禄(右一)跟居住在嘉陵桥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高警官的照片去哪儿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