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研究2022年冬奥空气质量达标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27日表示,北京已开始编制环境总体规划,今年形成初稿,拟于明年完成。该规划以2030年首都环境质量达标为目标,明确环境承载力底线,划定生态环境红线。《2022年冬奥会期间局部地区空气质量达标方案》成为环境总体规划设置的研究课题之一。

  潘涛在27日举办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研讨会上介绍说,北京已开始编制环境总体规划,拟于明年完成。该规划将以2030年首都环境质量达标为目标,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资源承载相协调的问题,构建京津冀区域环境安全和环境质量改善的总体策略。环境总体规划应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先导性、前置性和制约性规划,实现多规融合,进一步促使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

  据了解,该规划的总体目标是:以建设宜居城市、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从资源环境约束的角度,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确定适宜的城市发展规模、结构及布局,明确环境承载力(阈值)底线,划定生态环境红线,确定规划期内城乡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方向、实施路径、关键措施。

  规划设立的两个年度目标显示,今年将基本完成环境总体规划的专题研究,形成《北京市环境总体规划大纲》初稿。明年将完成北京城市环境规划的大纲、文本和图集的编制工作。

  整个环境总体规划将以2013年为现状基准年,分近期(2020年)、中期(2030年)、远景(2050年)三个规划年。在总体研究、环境承载力(阈值)和红线、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设置15个研究课题。

  北京今年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记者发现,环境总体规划设置的15个研究课题中,有一项课题名为《2022年冬奥会期间局部地区空气质量达标方案研究》。

  在当日的活动上,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与英国驻华大使馆正式签订“北京城镇化过程中环境可持续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合同。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院将和英国相关公司合作,梳理国际上特别是英国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走过的历程、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案、政策和技术选择,为北京城镇化过程中环境可持续发展决策提供参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5-27/6218382.shtml report 1063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尹力)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27日表示,北京已开始编制环境总体规划,今年形成初稿,拟于明年完成。该规划以2030年首都环境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北京拟划生态红线 研究2022年冬奥空气质量达标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