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孩超生家庭回到老家 曝男方弟弟生8个孩子

来源:现代快报
刘向明在给最小的孩子喂奶
刘向明在给最小的孩子喂奶

  6岁的老七在苏州溺水去世后,邳州村民刘向明养了10个娃的事情,5月28日经现代快报 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在苏州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刘向明一家带着行李回到邳州,借住在二弟刘向成家。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刘向明,刘家兄弟三个,他排行老大。令人吃惊的是,刘母说,三儿子也常年在外,生了8个孩子。加上二儿子一个女儿,三个儿子一共为她生了19个孙子孙女。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文/摄

  离家20年第一次回家

  5月30日晚上,58岁的刘向明带着8个儿女和爱人尹马美,乘坐一辆依维柯汽车回到邳州邢楼镇刘屯村的二弟家。离家近20年,这是刘向明一家第一次回乡。

  二弟刘向成的一个女儿早已出嫁,他平时和82岁的母亲一起居住。房子不大,除了三间瓦房还有两间平房,一下子涌进大哥一家10口人,顿时显得拥挤很多。

  昨天下午,刘向成见到有记者来访,拿着墨镜匆匆离开。刘向明和爱人坐在一堆玩耍的孩子中间,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在刘向明的印象中,因为孩子太多,他都搞不清楚孩子的具体生日。爱人尹马美只记得孩子们的属相。

  刘向明记不清自己是哪一年离开老家外出闯荡的。

  一路流浪一路生孩子

  刘向明离家前有7亩地,靠天吃饭的生活刘向明并不满足。后来听别人说,苏州生活条件好,在那里能赚到钱。刘向明就带着爱人和5个儿女去了苏州。到了苏州他才发现,没有一技之长,根本无法生存。无奈之下,只好开始拾荒,这一拾就是10年。

  在这期间,爱人尹马美没有停止过生育,刘向明说:“不懂避孕,老婆一怀孕,又舍不得也没钱打胎,就只能生下来了。”

  10个孩子除了大女儿,都是刘向明在住处给接生的,“每次她要生了,我就把瓷碗敲碎了,用白酒消毒,孩子生下之后,我就用它把脐带给割断。”刘向明说。因为生活困难,10个孩子中,只有已经出嫁的大女儿、二女儿和老三读了几年书,其他孩子至今没有上过学。

  公安部门正为孩子办落户

  邢楼镇宣传委员孟庆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刘向明的事情最初他们也不知道,媒体报道后,经调查才发现刘向明是邳州邢楼镇人。随后当地便派人赶赴苏州开展工作,后来在苏州的协助下,将刘向明一家搬回邳州。到了邳州,当地公安、计生、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开始为孩子落户做工作。民政部门也开展了救助,为他们送来米面、2000元现金还有书包等物。“户口报上的话,今年开学,几个孩子就可以上学了。”

  至于计生部门是否会征收社会抚养费,刘屯村村支书刘向利说,这是基本国策,他既然违反了,就应该收的,但是怎么收,现在还没有说法。

  曝刘家老三生了8个娃

  由于常年不在村的缘故,刘屯村村民对刘家的印象只停留在“外地媳妇,孩子多”。一位村民称,刘向明的三弟也在外地打工,“听说生了8个孩子,现在正打算在村里盖房子呢。”

  现代快报记者曾就此说法向刘向明求证,对方说极少见到三弟,不清楚。其82岁的母亲徐道兰却说三儿子生了七八个孩子,“老二家一个闺女,已经出嫁了。老大向明家10个孩子,伤(夭折)了一个。老三有七八个,我光孙子孙女就有十八九个”。不过,徐道兰说的时候,被尹马美阻止了,她用手抵了一下婆婆,对现代快报记者说:“老人年纪大了,都糊涂了,记不清事。”

  现代快报记者曾就此事联系邳州计生局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士以及当地镇政府,均未得到正面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10/content_344254.htm report 1999 刘向明在给最小的孩子喂奶6岁的老七在苏州溺水去世后,邳州村民刘向明养了10个娃的事情,5月28日经现代快报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在苏州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刘向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老刘一家十口回到邳州老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