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局临时工酒驾撞人被开除 上司称已给他机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城管车撞倒行人扬长而去”追踪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梁炜培 前日广州白云区石井镇大冈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城管车撞倒行人后毫不理会,继续前行。白云区城管局已确认肇事车是其下属综合巡查管理所的车辆。昨日,白云区城管局表示,肇事司机是综合巡查所的临时性政府雇员,当时确为酒驾。目前白云区城管局已经决定将其开除。

  肇事者是“临时性政府雇员”

  白云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李红卫介绍,肇事司机叫欧阳麟,1990年出生,毕业于广州一所大专,2012年3月通过选拔被综合巡查所聘为临时性政府雇员,平日主要的职责是担任城管出勤执法车辆的司机。

  何为“临时性政府雇员”?李红卫解释,就是编外人员,通俗说法是“临时工”,但他觉得“临时工”说法不太妥当。

  李红卫称,因为欧阳麟公车私用和酒驾,违反了巡查所的车辆管理制度,白云区城管局方面已经决定给出开除处分,并且可能免除三个月的所谓“补偿工资”。

  已经确认当时酒驾

  据李红卫介绍,6月9日下午4点30分,欧阳麟完成当天的城管出勤任务,同组同事在万达广场下了车。出勤的女组长专门吩咐他把车开回巡查所,但欧阳麟并没有照办,而是把车直接开回家— 白云区高尔夫花园。据李红卫转述欧阳麟父亲的说法,欧阳麟当时在小区附近打了一会球,后接到电话开车出去,称是与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高中同学聚会。

  李红卫说,欧阳麟家中本来应该自有一辆车。“他的父亲说,可能当时出勤车的钥匙正好在他口袋”,就把车开去赴约并喝了酒。

  李红卫称,目前可以确认欧阳麟在出事当晚酒驾。欧阳麟可能是在开回家的途中,把钟春生撞倒,后来撞上电线杆方被拦住,“至于他是否涉嫌醉驾,交警有一个认定标准”。

  [上司说]

  “总给他机会,没想到第三次还是出事了”

  在综合巡查管理所负责人李峰眼中,欧阳麟性格大大咧咧,“开车快,有时爱喝点酒”。今年5月前,因时常上班迟到受批评,自此“心里有了点情绪”。欧阳麟在今年5月两次私自把车开回家。第一次被警告,第二次被扣了50元,“总给他机会,没想到第三次还是出事了”。

  李峰说,欧阳麟常有情绪,可能是工资过低引起。因是编外雇员,每月工资仅为2500元,扣除五险一金之后不到2000元。

  据李红卫介绍,欧阳麟没有所谓“背景”,是通过正式的面试程序选拔进来。其父亲是海关部门的一个退休干部,母亲是一个工人。

  李红卫称,城管出勤车司机是个“苦差事”,除周六日正常休假,工作日都要在外面跑。欧阳麟负责巡查47个路段,一周巡查三次。

  城管出勤的正常工作时间是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30分,但常要到19时结束。李峰介绍,车钥匙一般要在19时前上交,但有时候巡查较晚,钥匙管理就没有太过严格。李红卫和李峰都表示,此次事件也源于他们的“管理疏忽”。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2/content_2088298.htm report 1596 “城管车撞倒行人扬长而去”追踪南都讯记者陈杰生梁炜培前日广州白云区石井镇大冈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城管车撞倒行人后毫不理会,继续前行。白云区城管局已确认肇事车是其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临时工酒驾撞倒行人 白云城管局决定开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