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运河申遗成功背后:遭加塞儿 抗议未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宣布,中国独立申请的文化遗产项目“大运河”以及与他国联合申请的“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申遗成功。

  大会在听取了对“大运河”历史、作用以及现状等方面的陈述后,各成员国代表也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大会主席、卡塔尔公主玛雅萨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宣布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成功。

  紧接着,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提交的“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申报文化遗产世界名录申请报告也获得了大会批准。

  中国代表团在庆贺申遗成功的同时,也不免感叹此前遭遇的一场波折。

  新华国际驻多哈记者杨元勇介绍,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于本月15日开幕,“大运河”等项目本应于21日进入讨论议程,讨论结果也应于当天揭晓,他一早赶到现场,唯恐错过了讨论细节和最后结果的公布。

  然而,21日却发生了多次意外,先是日本当天上午插队,中国申遗项目上午获得审议无望,然后是下午又杀出墨西哥、德国、韩国、缅甸四国,纷纷被安排到了中国前面。

  听闻变故,中国代表团立即向大会相关方面反映情况。哈萨克斯坦代表更是跳出来,直接向墨西哥等国提出抗议:“加塞儿”的做法有违公平!而对方却称,此安排已成既定事实,少数应服从多数。中哈据理力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结果。

  时间匆匆流过,按既定程序早该审议完成的“大运河”项目能否在21日进入程序都成了问题,但在一切悬而未决之前,杨元勇不愿离开会场—下一分钟有可能就轮到中国。

  然而,杨元勇饿着肚子等到21日的项目审议结束后,方得知中国申报项目被排在了22日上午的第三位。

  世界遗产大会允许“加塞儿”?这不禁让人感到荒唐。杨元勇能想到的原因,也就是中国还不是遗产大会成员国,也许较之会员国优先级别低一些。

  根据大会提供的资料,成员国向本届大会提交或联合提交了40项关于加入自然或文化世界遗产名录的申请报告,其中包括9项自然遗产申请、2项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申请,29项文化遗产申请。

  中国向大会提交了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和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申请,还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提交了“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文化遗产申请报告。(编辑 徐晓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gn/2014/06-22/6307311.shtml report 2420 正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宣布,中国独立申请的文化遗产项目“大运河”以及与他国联合申请的“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申遗成功。大会在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