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周边现山寨加油站续:官方称将全面清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 崔涛)27日,就中新网报道“石家庄周边现山寨加油站"中石油"开中石化发票”一事,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合同规范管理处处长靳增禄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将联合中石油等大型油企,组织有关县、市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假冒仿冒加油站的行动。

  25日,中新网刊发稿件《石家庄周边现山寨加油站“中石油”开中石化发票》,报道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地区存在多家“山寨”加油站。这些“山寨”加油站外观装饰与正规加油站雷同,有的甚至一模一样。更离奇的是,石家庄市行唐县京昆高速公路行唐南口附近的一家规模较大的加油站,外表装饰和中国石油正规加油站没有区别,但是收据上的公章却显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票专用章”。

  为何“中石油”的加油站会有“中石化”的发票专用章?26日,中新网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河北分公司”)。该公司回应称,该公司所属加油站均不使用收据,对外开出的票据样式都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销售发票”的名头,加盖的公章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发票专用章”。经过查验,收据上的发票专用章税号和名称与中石化河北分公司税号、名称不相符。该公司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彻底追查此事。

  在中石化河北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常文峰看来,该公司也饱受山寨加油站的困扰。根据中石化河北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很多社会加油站经常仿冒中国石化加油站。2014年1月至5月共发现31座假冒仿冒中国石化商标标识加油站,已经清理假冒仿冒中国石化商标标识加油站31座。

  中石化河北分公司认为该公司在清理取缔假冒仿冒站存在以下难点:第一、该公司没有执法权,侵权者往往对劝阻不予理睬,甚至以暴力方式对抗。第二、地方相关行政部门对个体加油站侵犯该公司商标违法行为的关注度不高,打击假冒仿冒商标标识的执法力度不强。第三、侵权者侵权成本低,被要求清理假冒商标或被行政机关处罚后,受利益驱使,不久又以简单喷绘形式假冒仿冒中国石化商标标识。第四、消费者防范意识薄弱,往往不认真分辨真伪,即进站消费,使侵权者尝到了侵权的“甜头”,这使得侵权者更加想尽办法假冒仿冒中国石化商标标识,加大了打击清理难度。

  27日,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合同规范管理处处长靳增禄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该局每年都会开展成品油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加油站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商标侵权、成品油质量不合格、销售非乙醇汽油等问题。今年4月份,该局已经对全市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抽检油品批次达300个批次,其中有70多个批次不合格,该局将对多次检验不合格的加油站进行停业整顿。

  对于假冒仿冒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的问题,靳增禄称,经过统计全市一共有1383个加油点,其中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有386个,社会加油站有900多个。

  靳增禄认为,一些社会加油站为了利益,从正规渠道购买部分油品,另外从小炼油厂购买油品,将这些油品混合后零售,这样降低了成本,但是油品质量较差。这些加油站为了提高销量,假冒仿冒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由于这些加油站没有出售油品的台账,给工商部门的监管造成很大麻烦。

  靳增禄表示,这种假冒仿冒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的案例,该局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在靳增禄看来,假冒仿冒加油站死灰复燃率较高,这些加油站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工商部门检查的时候,将加油站的商标名称涂改了,过一段时间后,又继续仿冒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工商部门人力有限,难以时时刻刻关注这些假冒加油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7/6328934.shtml report 1629 中新网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崔涛)27日,就中新网报道“石家庄周边现山寨加油站"中石油"开中石化发票”一事,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合同规范管理处处长靳增禄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石家庄周边现山寨加油站续:官方称将进行全面清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