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将通过解禁自卫权议案 日本民众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独家制图: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意味着什么
独家制图: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意味着什么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内阁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举行临时会议,决定通过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决议。对此,日本民间仍有不少反对声音。

  日本执政两党自民党与公明党经过近一个月的磨合,已敲定在1日松绑和平宪法定义,解禁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案。


  据报道,自民党和公明党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7时30分起,在东京举行第12次有关集体自卫权的协商会议,最终讨论内阁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决议案文本。

  联合执政党就内阁决议案文本内容正式达成协议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下午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内容。随后将主持临时内阁会议,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

  内阁决议案文本表示,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范围包括与日本有亲密关系的国家遭受了外敌的攻击,事态危及日本国民的生命和国家的存亡,日本可以行使有必要的最小限度的武力。

  决议案文本还提出了“武力行使三条件”:第一,日本遭受急迫而不公平的侵害;第二,没有找到其他更好的办法;第三,有必要行使最小限度的实力。

  安倍晋三将在傍晚举行记者会,就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向日本国民做出说明。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6月30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通过的将是一个框架,以政府内协议的内容为基础。之后,也将会将此呈交日本国会,讨论其中的细节。

  他表示,“要扩大宪法定义,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目的是维护日本人民的生命与财产。自卫队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任务。因此,随着局势的变化,相关的宪法定义也有必要做出更动。”

  日本半数民众反对海外参战

  然而,对于安倍内阁这次要打破历届内阁禁区,日本民间仍有着不少反对声音。

  6月30日,《日经新闻》发表民调,指出日本民众对将协议内容感到模糊,只有35%日本民众赞成当局的做法。有50%反对允许自卫队在海外参战,而担心决议通过后将无法回头。

  日本大部分舆论也都指出,一旦松绑宪法定义,或就难以回头,日本的和平宪法的存在已毫无意义。

  在自民党内部,有“独行侠”之称的前行政改革部长村上诚一郎在最后关头也与安倍唱反调。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的做法不仅仅是不顾民意,粉碎日本战后打出的和平主义标签,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还会让日本的军事开销将来变得更大,这同日本当局要节约财政开支的初衷格格不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01/6335712.shtml report 3107 独家制图: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意味着什么中新网7月1日电综合外媒报道,日本内阁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举行临时会议,决定通过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决议。对此,日本民间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倍内阁将通过解禁自卫权议案 日本民众反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