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诈骗400余万元后潜逃 称做好坐20年牢准备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朱琳
2013年8月15日,酷热难耐的下午,海曙经侦大队的民警正在值班。突然有名慌了神的先生来报案,他姓季,大口喘着粗气说,自己被骗了290多万元人民币,才两天时间,跟他签了协议的唐某就人间蒸发了。“拜托拜托……你们掘地三尺也要帮我找到他!这是我的身家性命啊!”季先生连用五六个“拜托”,之后两天,陆续有受害人来报案,初步统计,唐某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民警花了整整8个月,才将嫌犯唐某抓获。

  通讯员 钟陶行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炒期货亏了几千万元,急红眼诈骗400多万元

  唐某,四十来岁,祖籍温州苍南,户口在宁波海曙,在温州读书后,来到了宁波从事化工行业。他开的这家公司叫“远唐化工”,是镇海炼化的一级经销商,“在行业里也算小有名气了。”办案民警谭警官告诉记者,“公司一共有10来名员工,业务经理说过,如果好好做,一年纯利润能有30万元左右。而且因为做得早,这家公司的牌子就值不少钱。”

  那是什么让他有了诈骗的念头呢?记者了解到,这都因为2012年炒期货时候的巨额亏损。当时,因为投资失败,唐某足足亏了几千万元,这笔巨款让他没办法填补,于是急红了眼,他开始了塑料粒子的诈骗。

  2013年8月13日,他给老客户季先生打去了电话,说手头上有105吨塑料粒子的供货计划:“我能以每吨比市场价便宜50元的价格给你。”季先生算了算,能便宜5000多元钱,于是他俩达成协议,并向唐某的个人账户支付了110余万元,约好次日发货。8月14日,唐某又以每吨便宜100元的价格和季先生一拍即合,这回个人账户多出了170余万元。

  可是,在此之后季先生便没有再见过唐某,唐某音讯全无。而从14日至15日,陆续有受害人来海曙经侦大队报案。“我初步统计了一下,总共有400多万人民币。”谭警官回忆说。

  经过西藏、尼泊尔、云南、四川,嫌犯携巨款潜逃

  如果说这只是一起数额巨大的合同诈骗案,那么之后的追捕行动却足以让谭警官聊上三天三夜。

  8月15日,这是唐某最后一次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当时他在宁波某银行柜台取款,可惜离开之后的沿街监控并没有记录下他的踪影。

  “最后还是出入境记录帮了我们第一个忙。”谭警官历数了唐某的踪迹:

  8月17日,唐某从西藏出境至尼泊尔,“事后他说去徒步旅行,其实是去避风头”;8月25日,他又从尼泊尔经西藏入境回国,之后到云南做了短暂停留,再到四川成都,最后在成都的一处出租房住下;其间,他曾回过一趟台州玉环,因为他欠一个姓陈的男子200多万元,给了现金之后还差30万元,别无选择的唐某只好来到玉环,把信用卡给陈某刷,刷完之后再取走回到成都。

  拒绝交代巨款去处,称已做好坐20年牢的准备

  “说起来,这个人实在是太狡猾了,他用三本假身份证和两本假军官证,逃避了各地警方的追查。”谭警官说。

  2014年3月28日,民警梳理唐某的刷卡记录时,发现他在成都市锦江区的一家通讯店刷卡消费20万元。“我们判断,他八成就藏匿在成都锦江了。”清明小长假之后的第一天,谭警官就和同事赶赴成都,在锦江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辗转16个街道,经过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的辨认,6小时后,在某小区一幢楼房房顶的违章建筑内,唐某落网了。

  随即他被押送回宁波。只是在审讯室内,他拒绝交代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拒绝透露那笔巨款的去处。“我已经做好了坐20年牢的准备,不会告诉你们的。”唐某非常固执。

  目前,此案已由海曙警方移交至海曙检察院,唐某将面临至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07/content_268329.htm?div=-1 report 1787 2013年8月15日,酷热难耐的下午,海曙经侦大队的民警正在值班。突然有名慌了神的先生来报案,他姓季,大口喘着粗气说,自己被骗了290多万元人民币,才两天时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诈骗400余万元后携巨款潜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