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加点料:反腐奇招

来源:综合

  反腐奇招

  贪官“窝里斗”反腐

  贪腐分子一窝里斗,老百姓就笑了。这种相互揭发的情节,对民众来说既有故事性,又有坐观丑态的快感,最后还有一个法律规定的正义结局,堪称是大团圆。但是,窝里斗法式反腐解恨不解愁,两个“都不干净”的人相互指责,哪有什么正义可言。人们看到的更像是一出个人冤仇演绎,跟法治化的反腐相去甚远。这样的反腐如同浮光掠影,而代表公正的监督程序为何总“按兵不动”,已经成了民众难以纾解的哀愁。

  小偷反腐

  2011年12月22日,山西省焦煤集团干部大会宣布,山西省委已决定,免去白培中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白培中的免职祸起一单财产抢劫案。今年11月底,一则消息在坊间扩散,有媒体报道,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数千万现金,其妻报案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后,警方发现其被盗财产总价值近5000万元。

  情妇反腐

  事实证明,情妇反腐的效率一般来说着实较高。只要情妇一旦站出来举报,往往都能够吸引众多媒体,毕竟光是官员与情妇之间的那一点花边新闻的存在就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外加上情妇作为枕边人,往往对于官员贪腐一清二楚,因此往往在作风问题曝光之后,夹带着还有不少官员财产来源不明的问题,从而以下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之下,官员的查处往往既快又准,于是乎,情妇们那一些举报最终成为了现实,并真正将官员们送了进去。由此看来,情妇们确实好似在反腐过程中有过人之处。

  手表反腐

  豪华穿戴有可能暴露出某些腐败官员的真面目,近年来在穿戴上“栽跟头”的官员并不在少数。手表之所以成为反腐利器,背后折射了公众对常规反腐制度的失望和不满。浏览近来的反腐案例,常常带有偶然性,甚至带有戏剧性,诸如天价香烟、名表、皮带等,比港台肥皂剧还热闹。

  “枕边风”反腐

  2014年5月,湖北省十堰市纪委近日邀请40余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夫人参加家庭助廉座谈会,倡导她们吹好“枕边风”,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当好“抓早”“抓小”的家庭“纪委书记”。新闻一出,网民热议。而十堰市纪委的这一做法并非首创。

  腐败除根,终究还得靠制度和法律

  反腐究竟靠什么?毋庸置疑,最管用的还是靠法律法规制度,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反腐的着力点应集中在制度建设和权力监督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政府,官员自然不敢拈花惹草、以权谋私。指望“小偷发力”、“红颜祸水”、“情妇反水”等偶然因素来打开反腐败的缺口是不靠谱的,也绝不是什么可资借鉴的反腐经验,首选之举还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限制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07/n401904199.shtml report 1315 反腐奇招贪官“窝里斗”反腐贪腐分子一窝里斗,老百姓就笑了。这种相互揭发的情节,对民众来说既有故事性,又有坐观丑态的快感,最后还有一个法律规定的正义结局,堪称是大
(责任编辑:UN913) 原标题:新闻加点料:反腐奇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