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抓住小把柄后狮子大开口 西班牙华人商家遭敲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7月4日,两个华人青年走进马德里华人聚居区USERA一华人商家内,要求和老板再次谈谈以前曾商量过多次的相关“赔偿”事宜。

  看到两个人来者不善,当时正在店里的老板娘立刻要打电话报警。见此情景,两个年青华人恼羞成怒,立刻动手,对店里的营业设施进行大肆打砸,随后便逃之夭夭。事件发生以后,USERA当地有关“华人黑帮收保护费”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对于“黑帮收保护费”的这一说法,不少了解情况的当地侨胞也介绍说,最近以来,USERA的确是出现了一些到中国人商家里进行敲诈勒索的华人年青人。

  而与过去那些直接索要“保护费”的不良青年相比,现在出现的这些人在敲诈的时候,往往要更委婉和隐蔽。他们通常会找机会和借口,抓住商家的“小把柄”,然后据此“狮子大开口”。

  一张海报引来的“索赔要求”

  谈起自己所遭到的“索赔”经历时,店面在7月4日被砸的华人老板介绍说,事情的起因要从半年前说起。

  当时一个华人青年来到店里,要求做一个聚会活动的海报。老板听后就介绍说,这种服务的价格是50欧元,要先收20欧的订金。待海报做好后,再收剩下的款项。对方听后表示同意,并要其尽快设计出来。

  几天后,海报设计好了。前来看样的年青人说,他对设计不满意。对此,老板表示可以再改。而对方则说,不用改了,他不做了。同时那个年青人也要求老板退回自己此前所交的20欧元订金。

  对此,负责设计的老板表示了拒绝。他表示,自己已经为设计出工,所以20欧的订金是不能退的。遭到拒绝之后,那个青年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转眼之间,半年的时间就过去了。正当华人老板都快要把这个事给忘掉的时候,不久前,那个曾要求做海报的年青华人带着几个人,突然来到店里,重提半年前那20欧元订金的事。

  并且说,当时他本来要组织一个重要的聚会活动,但由于海报没有做出来,活动耽误了,所以曾接活设计海报的老板,必须要对此给出个说法。

  看到对方时隔半年之久,又找上门来,重提旧事,不想找麻烦的老板便答应把那20欧元的退给他。可那个年青人却表示,现在问题已经不仅仅是那点钱的事了。 因为海报没有做出来,他曾投资5000欧元所组织的活动,也因此取消了。所以对此负有“责任”的老板,必须要赔偿他的损失。

  听到对方“图穷匕首见”的要求以后,老板立刻明白了,那个年青人的目的不是那区区20欧元,而是想借着半年前定金纠纷的事,来敲诈自己。

  敲诈不成砸店报复

  明白了对方是想要勒索自己以后,面对人多势众的“索赔者”,担心自己安全的华人老板便推说自己再考虑,考虑,让对方先回去。

  此后,那个年轻人又通过华人老板的亲戚传话说,对于他活动被耽误所造成的5000欧元损失,这位老板“多少表示一下”就可以。对此,既感到气愤,又有些无奈的老板说:“如果真按5000欧元的损失来算,就是多少表示一下,也要成百上千欧元。这让人很难接受。”

  7月1日,不见回复的那个华人青年再次来到店中,对正在忙碌的老板说,最起码要赔偿他2000多欧元才可以,否则他就会不客气的。对于这样进一步的敲诈和勒索,华人老板再次找借口,予以婉拒。

  7月4日,那个屡次索要“赔偿”的华人青年带着另一个年青人,再次来到店中,要正在店里看店的老板娘通知其丈夫,他有事要和老板谈谈。看到屡次进行敲诈的人带着另一个同伙,气势汹汹的又一次上门,意识到对方是来者不善的老板娘立刻拿起电话,想要报警。

  见此情景,两个年青人立刻动手,对店里的电脑,复印机等设施进行肆意打砸。然后就夺门而出,迅速逃走。

  得知店面被砸以后,气愤的华人老板也在第一时间赶到USERA警察局进行了报案。当他报出敲诈者的名字以后,警方在资料库中进行了搜索,立刻就找到了那个人的记录。此人在警方那里早就留有多项案底。

  抓“小辫子”式的敲诈

  华人商家遭敲诈和砸店的消息,在USERA传出以后,有关“华人黑帮在那里收保护费”的传闻也不胫而走。

  对此,一些了解相关情况的华人也介绍说,近来当地一些生意较好的华人商家,的确是遭到了个别不良华人青年的敲诈和勒索。但对方在“要钱”的时候,并不是像以往的那些敲诈团伙那样,以直接索要“保护费”的方式来进行的。

  这些年青人在锁定敲诈对象以后,往往会去进行消费,或是购物等。然后再找茬,“抓店主的小辫子”,以挑起和老板之间的矛盾和纠纷。最后再以“索赔”的方式,要求店主向他们支付一两千欧元这样数额较高的“赔偿”。

  据了解,面对这样看似较为“合理”的敲诈,USERA当地许多被勒索的华人老板由于害怕惹来麻烦,或是遭到报复,往往会默默地选择“破财消灾”,很少会在被敲诈之后愤而报案。而这在无形中也助长了那些不良青年的嚣张气焰。

  现在,那位在7月4日被砸了店面的华人老板,已经收拾好店内的设施重新营业了。USERA当地警方目前也正在调查此案。不过谈起自己遭到敲诈,勒索的情况时,这位华人仍心有余悸。他说:“自己和妻子现在都已经不敢让两个孩子出门了,生怕再发生什么其它的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7-13/6380260.shtml report 2376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7月4日,两个华人青年走进马德里华人聚居区USERA一华人商家内,要求和老板再次谈谈以前曾商量过多次的相关“赔偿”事宜。看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抓住小把柄后狮子大开口 西班牙华人商家遭敲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