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不满催租刀砍房东 因父举债赔偿获刑6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2日A09版)
(本报1月22日A09版)
 
(本报2013年7月18日A04版)
(本报2013年7月18日A04版)

  核心提示

  他因不满催租,持刀连砍女房东20多刀,因父亲的举债6万赔偿最终获刑6年;他因酒后与的士司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将的士司机捅死,最终被判处死刑,而他的叔叔也因犯窝藏罪同庭受审。这两起事件皆因冲动而起,当时的冲动惹来现在的终身遗憾,若当时能忍一时之气,或许结局将不会是这样了。

  不满房东催租,失业两月的25岁男子张衡竟然持刀连砍房东20多刀(详见本报1月22日A09版 )。

  “她催租是瞧我没钱看不起我,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法庭上,说起行凶原因,张衡一脸冷漠。

  庭审当天,张衡的父母均来到法庭旁听。站在被告席上的张衡话很少,一脸冷静。 面对检察院提出的涉嫌故意杀人的指控,张衡当庭提出异议,“我只是泄愤,并不想杀死她,应该只是故意伤害。”

  “你砍了20多刀,几乎刀刀都砍在头部等要害部位,这就是故意杀人。”检察官当庭驳斥。

  然而张衡所不知道的是,就在开庭前2天,为了帮儿子张衡争取宽大处理,他的父亲老张东拼西凑借来了6万元钱,赔偿给了受害人朱梅,获得了其谅解。

  当律师提到家属已赔偿被害人的损失谅解了张衡时,原本冷静的张衡猛地回过了头,注视着父亲老张。庭审一结束,张衡扑通一声跪在了父亲面前,不停地磕头哭求父母原谅,直磕得额头出血。

  实际上,张衡在2009年才因盗窃罪入狱,5年内再次犯罪,法院认为应重判,但考虑到张衡犯罪未遂,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记者 潘显璇

  行凶者

  从小孤僻,高考失利后更沉默

  庭审当天,坐在旁听席上看着儿子受审,老张不住捶胸叹气,“是我没教好。”

  老张介绍,因家里比较贫困,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张衡从小就性格孤僻自卑,父子之间缺乏沟通。“我陪他的时间少,2008年,他高考没考上大学,便外出打工了,变得更加敏感和沉默寡言。”

  从2010年 开始,张衡在长沙的一家餐厅担任厨师,因为沉迷网游,嫌工作太累,去年9月便辞了职租住在芙蓉区火炬村二片的“万家乐”家庭旅馆,租金为每月400元。由于辞职后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积蓄也花得差不多了,当时他对金钱特别敏感。

  受害者

  半年来常被噩梦惊醒

  庭审当天,朱梅没出席。7月16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去回访了房东朱梅,时隔大半年,再提起此事,她仍然感觉到后怕。

  面对疯狂的张衡,朱梅毫无反抗之力,凭借着一点微弱的意识灵机一动,倒在地上装死,张衡才没继续下狠手。

  “经历了这件事后,这大半年来,我晚上经常会做噩梦,半夜被惊醒过来。”朱梅向记者展示了她头上和手上密密麻麻的伤痕。

  为了全心全意帮朱梅进行康复治疗,其老公辞掉了工作,目前一家人靠收取旅馆的租金来维持生活。“事发后家里特意装了铁门,不是熟人不让进,这样心里才踏实了点。”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7/17/content_856154.htm?div=-1 report 2009 (本报1月22日A09版) (本报2013年7月18日A04版)核心提示他因不满催租,持刀连砍女房东20多刀,因父亲的举债6万赔偿最终获刑6年;他因酒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