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马航MH17航班为省燃料遭横祸?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MH17客机飞经战争地带是为了节省燃料?其他航班都绕开了动荡地区》的报道。报道称,有迹象表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客机在被击落时飞经的空域并未受限,但各航空公司都接到了有关潜在危险的警告。这架波音777飞机被击落的时候,正在高于限制空域300米的高度飞行。


  有人猜测,这架遭遇厄运的MH17客机可能是为节省燃料才飞经乌克兰东部动荡地区的。

  据报道,随着家属们聚集在机场、等候失踪亲人的消息,种种情况表明,各航空公司曾两次接到警告说,飞经该地区非常危险,因为那里日前已经有两架乌克兰军用飞机被击落。

  4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告知各航空公司“国际民航飞机的安全可能会受到严重威胁”,并随后建议各公司考虑飞行其他路线。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本月14日也发出了类似警告,并且“强烈建议”绕开该空域。

  但是,许多航空公司仍然飞这条路线,因为路程较短,所以能节省燃料。

  据信,马航飞行员曾数次无视绕开乌克兰上空飞行的警告。该航班飞这条路线是为了节省燃料,因为改飞北边或南边都会比较远。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马航MH17航班:为什么客机要飞越乌克兰冲突区域?》的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班MH17是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的常规航班,看上去是被导弹击中坠落的。发生该事件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全部领空都已禁止民航班机进入,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自从坠机消息爆出后,许多乘客对商业航空公司选择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上空的飞行路线感到震惊。

  报道称,长期以来,客机被认为不会受大多数冲突的影响,因而是安全的。最实际的原因是地面最常使用的武器太过简单,根本打不到在万米高空飞行的飞机。

  MH17航班的坠落事件表明,自以为客机不会受地面冲突之害的观点是错误的。

  报道称,航空公司往往会在两点之间选择沿直线路线飞行。许多从欧洲到亚洲的航线都要经过乌克兰东部地区。

  航空专家克里斯·耶茨说:“很难让人相信,一架大型客机竟然会被这样打下来。我们有必要向欧洲安全当局提出质疑,为什么他们不把飞机的路线向北移。”

  另据台湾“中央社”7月18日报道称,马航MH17班机17日在乌克兰坠毁。中国民航总局随即紧急宣布,大陆“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越乌克兰的航班绕飞,避开事发空域”。目前大陆的航空公司每周共有28个往返航班飞越上述空域,没有飞往乌克兰的定期航班。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7月17日报道称,汉莎、法航、俄航等商业航空公司决定避免飞越乌克兰,尤其是该国东部领空。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武装分子在该国东部冲突不断,失事的波音777客机很可能就是被某一方射出的导弹击落的。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俄罗斯环空航空公司等商业航空公司都发表公告称将避免飞越乌克兰东部领空。

  雷达图像显示,大多数商业航班都在避免飞越发生空难的地区。

  报道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在发生空难后宣布决定改变飞往亚洲的航线。据其发言人在法兰克福称,该公司希望避免飞越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武装力量发生冲突的地区。

  法国航空公司做出了相同的决定。其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该公司立即决定禁止飞越乌克兰东部地区,但并未明确指出该禁令适用的航线和航班号,但他表示应该是与亚洲有关的航线。他还指出从4月3日开始该公司就停飞了途经克里米亚的航线。

  据俄新社华盛顿7月18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通报称,美国各航空公司商定,绕飞俄罗斯和乌克兰交界地区的领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家波音777客机17日在该地区坠毁。

  联邦航空局称,这项协定是各航空公司自愿达成的。航空局还将关注局势发展,以确定是否需要就乌克兰发生的马航空难向航空公司提供其他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719/429632.shtml report 354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MH17客机飞经战争地带是为了节省燃料?其他航班都绕开了动荡地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外媒:马航MH17航班为省燃料遭横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