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采草药坠落悬崖 民警攀岩用嘴“送”水3次

来源:综合 作者:温都网
民警用嘴含水喂给伤员。
民警用嘴含水喂给伤员。

  前天一大早,永嘉男子罗某为自己家孩子进山采摘草药,差点丢了性命。好在有众多热心人帮忙,他才躲过一劫。

  上山采草药不慎坠崖

  罗某家住永嘉桥下镇小京岙村,今年30来岁,在当地一家玩具企业上班。几年前,他在当地金福景苑购买了房子。罗某有一对儿女,儿子4岁,女儿3岁,最近几天两个孩子有些上火,他决定上山采些草药熬起来给孩子喝。

  昨天上午,躺在解放军118医院骨科病房里的罗某讲了自己的遇险经过。前天早晨7时,他独自一人上山采摘草药,因为对地形不熟悉,他有些迷路了。到了前天下午5时左右,他不小心从悬崖上滚落下来,头部、腿部等处受伤,动弹不得。因为山上无手机信号, 他没办法与外界联系,一度认为自己可能没救了。

  两陌生男子热心帮忙

  直到前天晚上7时许,两名在永嘉务工的外地男子上山时,发现了被困的素不相识的罗某,随即热心地上前营救。其中一人陪伴在罗某身边,另一人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向外界打电话求助。

  此时,罗某的家人见他到了晚上还没回来,急得团团转。得知罗某可能出事后,他所住的金福景苑巡逻队员以及居民等20多人主动上山搜寻。

  前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罗某家人接到一个电话,得知罗某坠崖受伤的消息。这个电话就是那名外地男子走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打来的。

  警民合力救伤员下山

  得知罗某被困山上,永嘉县公安局桥下派出所民警、永嘉消防队员以及小区居民等,组队进山搜寻。山上没有道路,都是杂草树木,给搜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直到昨天凌晨2时许,救援队员才找到罗某被困的位置。当时,罗某嘴唇发白,身体多处骨折,腿部在不断地渗血。由于罗某伤情严重,无法背他下山,救援队员砍下一些树枝搭了一个简易担架,抬他下山。

  一路上罗某意识模糊,但一直在喊渴。由于出门匆忙,一行人都没有带水。40多米远的地方是一处山涧,那里有泉水,但山路陡峭,抬着担架无法靠近。同行的桥下派出所副所长陈忠朋手抓岩石,爬到山涧处,猛喝一口水并小心含在嘴里,再爬回来喂给罗某,就这样一共给他喂水3次。

  3个来小时后,救援队员终于将罗某抬下山,并由提早联系好的救护车送往解放军118医院。医院医生说,罗某身上一处腰椎爆裂性骨折,腿部与手部多处粉碎性骨折,头部有开放性外伤等,所幸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这正是:

  男子坠崖受重伤,幸亏好人来帮忙;

  夜里展开大搜救,把他安全抬下山。

  吴祖坚 王怀慈 吴祖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wendu.cn/2014/0720/387994.shtml report 1672 民警用嘴含水喂给伤员。前天一大早,永嘉男子罗某为自己家孩子进山采摘草药,差点丢了性命。好在有众多热心人帮忙,他才躲过一劫。上山采草药不慎坠崖罗某家住永嘉桥下镇小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