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防汛通知将直发至村级 2.8万抢险队员待命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振鹏
昨日,房山大石河马各庄桥上游,工人们正在进行主要道路易积水点应急排水演练。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房山大石河马各庄桥上游,工人们正在进行主要道路易积水点应急排水演练。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为应对汛情,昨日下午,房山区进行了防汛综合演练,对汛情预警响应及防汛指挥调度、群众与游客的避险转移、主要干道易积水点应急排水等项目,进行重点演练。此外,房山区汛情通知,将通过手机短信、电台等,直通村及社区一级,缩短预警响应时间。

  全区2.8万名抢险队员待命

  房山区水务局防汛办主任王平介绍,2012年汛情发生以来,房山区共投入4000万元购买抢险设备、物资,新购买的“龙吸水”两台、南汽泵车三台,这5台大型排水设备每小时能排水12000立方米左右。

  除了储备冲锋舟、发电机、探照灯等防汛抢险物资设备,房山区还落实抢险队39支,共计2.8万人。其中3支为区专业抢险队,11支为驻军抢险队,其余25支为乡镇自己组织的抢险队。

  至于目前已有的物资设备,能否再次应对特大汛情?王平说,目前还没有一套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房山已将原有的15个专项防汛预案整合为“四河两库两城一区”(大石河、拒马河流域、永定河、小清河流域、崇青水库、天开水库、良乡地区、城关地区、北部山区)10个预案,为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进行防汛抢险指挥决策提供依据。

  防汛信息直达一线缩短应急时间

  今年3月起,房山就各防汛重点部位开展自行排查。全区17条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妨碍泄洪的行为及障碍物进行GPS定位和清查登记,建立台账,目前已发放河道清障通知书390余份,依据《防洪法》限期清除障碍物,确保汛期河道泄洪畅通。

  目前房山新装村级电台13个,对60个村级电台、49个雨量遥测站、16个水位遥测站、110个简易雨量站、197个无线预警广播等测报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雨水数据收集及时准确,信息传递高效畅通。

  王平介绍,以往汛情通知都是落实到乡镇级一把手,今年开始,每村每社区的负责人手机号都纳入短信通知平台,一旦发生汛情,将即时通知村、社区负责人。王平介绍,以往汛情都是由镇一把手再往下传递,这样至少浪费了5分钟的抢险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22/content_525297.htm?div=-1 report 1369 昨日,房山大石河马各庄桥上游,工人们正在进行主要道路易积水点应急排水演练。新京报记者尹亚飞摄新京报讯(记者吴振鹏)为应对汛情,昨日下午,房山区进行了防汛综合演练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