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上海“过期肉洋快餐”引舆论哗然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路透社7月21日称,美国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和麦当劳当日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表示它们将停止使用上海的一家肉类供应商的产品。此前中国管理部门出于食品安全的担忧关闭了这家企业。

  根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日的公告,监管部门关闭了美国食品供应商OSI集团的中国分公司福喜食品公司,查获了怀疑已经超过保质期的肉类产品。OSI集团的产品被销售给包括麦当劳以及百胜集团的肯德基和必胜客在内的众多客户。

  据报道,OSI集团的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奥罗拉。该公司在中国的一位官员表示,公司正与当地政府合作就此事展开调查,但拒绝作出进一步的评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20日报道,麦当劳公司和百胜集团停止从上海一家供应商采购肉类产品,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关于该企业出售过期鸡肉和牛肉的指控。

  麦当劳发表声明称,公司已要求其所有中国门店停用来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百胜集团也在微博声明中表示,该集团下属的肯德基和必胜客采取了相同措施。

  在媒体曝光福喜公司员工重新包装出售过期鸡肉和牛肉的当天,上海有关部门查封了该企业。这件事再度引发了对中国食品安全的担忧。

  媒体表示,记者曾进入福喜食品公司的工厂,亲眼看到了过期鸡肉和牛肉被重新包装并更改保质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0日称,百胜集团和麦当劳已暂停在中国市场向一家位于上海的美资供应商采购肉类原料,日前,这家公司因涉嫌销售过期鸡肉和牛肉受到调查。

  报道称,在经常发生食源性传染病和掺假事件的中国,食品安全是一个大问题。许多消费者都购买进口品牌和贴着外文标签的产品,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商品的质量控制标准更高。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1日称,快餐连锁公司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已暂停向一家位于上海的供应商下订单。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使用过期肉生产快餐食品。

  百胜集团确认,旗下一款猪柳蛋堡、一款烤肉堡和一款烤牛肉产品受到了影响。麦当劳没有具体指出哪些产品受影响。

  麦当劳和百胜表示将调查此事。德克士也说,在获悉相关报道后,将停止售卖早餐火腿三明治。

  此前,媒体报道,福喜公司在卖给这些国际快餐连锁公司的某些肉制品的保质期上造假。

  一些镜头显示,在该公司的一家肉类加工厂中,工人把肉从地上捡起来扔进加工机器,过期肉也被掺入原料中。

  报道还显示,10吨冻牛肉的保质期被延长,这些据称已经发霉发臭的牛肉被重新加工、冷冻和包装,并打上新的保质期。

  报道表明,麦当劳和百胜等客户不知道这家工厂的所作所为。

  台湾“中央社”7月21日称,大陆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跨国连锁快餐店的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采用过期变质肉为原料供货。大陆媒体发现,福喜供料的不仅仅有麦当劳、肯德基,还包括星巴克、吉野家等十余家连锁餐厅。

  媒体披露,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生产的加工食品供应品牌除麦当劳、肯德基外,还有必胜客、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和达美乐等。

  不过,华莱士回应,并未使用福喜产品。

  报道称,这起大陆食品安全事件,是记者卧底两个月后发现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哗然。 (来源:参考消息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722/431648.shtml report 1588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路透社7月21日称,美国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和麦当劳当日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表示它们将停止使用上海的一家肉类供应商的产品。
(责任编辑:UN655) 原标题:境外媒体:上海“过期肉洋快餐”引舆论哗然(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