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看守所内死亡 家属怨警方延误治疗

来源:南方都市报

  19日凌晨2点东莞市第三看守所

  口鼻插管造成口鼻粘膜损伤,带来溢血在医学实践中比较常见。——— 太平医院一主任医生

  按肌体正常反应,按压是会造成淤青。———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从事临床医学多年的女医生

  南都记者饶德宏刘辉龙实习生单丽霖正值壮年的蒋飞飞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送进东莞市第三看守所,一个多月后,其亲属接到了他的死讯。东莞市公安局昨晚对外通报了这起死亡事件,警方在通报中称初步认定死亡原因为猝死。死者家属在查看尸体及涉事仓房视频监控后提出质疑,认为尸体上有着多处不明淤青,死因存疑。另外,家属还质疑警方延误治疗。

  突然死亡入所体检时身体未见异常

  现年三十岁的蒋飞飞来自湖南邵阳。据其亲属介绍,其因与妻子的外遇对象发生冲突,把对方打至轻伤,被塘厦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为由,于今年六月中旬送至东莞市第三看守所拘留。蒋飞飞的生前照片显示,其体格健壮。东莞市公安局在通报中亦称,蒋某某入所体检时,除了右下腹见一长约四厘米的手术疤痕外,未发现异常。

  本月19日上午,亲属们正在为蒋的事情四处奔波时,突然接到来自东莞市第三看守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蒋飞飞已于当日凌晨2点多突发疾病,经黄江医院抢救无效身亡。亲属们随即赶至东莞市殡仪馆,去看蒋的最后一面。

  亲属们提供的尸体影像显示,蒋飞飞的口鼻处溢出有不少鲜血,血迹染红了枕头的大半面积;其胸口、颈部及背部均有部分紫色淤青,其中胸口正中间的淤青呈脚印状。此外,蒋飞飞的下体性器官异常红肿,且有部分脱皮。

  家属质疑尸体上为何有多处不明淤清

  涉事仓房监控设备完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且这些监控与东莞市检察院联网。亲属们还翻查了事发前一段时间的相关视频,影像显示至少在监控十五天的有效保存期内,仓房内无人员殴打蒋,亦未见蒋有过其他异常。

  尽管如此,亲属仍然对蒋的死因,尤其是溢血、淤青等问题存疑。东莞市第三看守所负责人对此解释称,蒋身上的淤青及溢血问题系在紧急抢救过程中,胸外心脏按压和插管造成。至于下体脱皮问题,该负责人暂未注意到。

  医生说法医治期间或造成损伤

  昨晚,南都记者联系市内外多名急诊医生。太平医院一主任医生称,口鼻插管造成口鼻粘膜损伤,带来溢血在医学实践中比较常见。广东省人民医院一从事临床医学多年的女医生亦称,按肌体正常反应,按压是会造成淤青。

  两名医生都建议死者亲属尽快申请尸体鉴定,以最终确定死亡原因。东莞市第三看守所负责人也在电话中呼吁亲属配合尸检。该负责人称,看守所方面正全力配合检察部门开展调查,并通知了家属前来处理善后,家属原要求中山大学实施尸检,看守所方面已表态会全力配合,可家属昨日又提出暂未选定鉴定机构。

  截至昨晚,死者亲属仍未确定是否进行尸检,以及由哪些机构进行尸检。此外,亲属还提出,蒋临死前曾两次呼救,执勤民警未予重视,仅简单提供了些常规药物,这让他们觉得警方有延误治疗之嫌。

   他曾两次呼救

  离奇的死状令亲属生疑。次日,通过与看守所方面沟通,亲属们被允许查看蒋飞飞生前所在监仓的视频监控。蒋的妹妹蒋丽芳逐一记录了视频监控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

  18日

  21:00:蒋飞飞行动如常。

  22:00:已经入睡了一阵子的蒋起身上厕所,走路过程显得身体发颤,动作艰难。

  上完厕所,蒋向监仓值班员索要了床棉被,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随后,蒋平均每隔二三十分钟上一次厕所。影像显示,上厕所过程愈显艰难。

  19日

  0:20:蒋飞飞第一次呼救。

  0:50:蒋飞飞第二次呼救。

  因执勤民警未到,蒋第二次呼救。随后不久,有两执勤人员探访,其中一人用手探了探蒋的身体,递了一些药物进去。

  影像显示,蒋当时求生欲望明显,见有执勤人员探访,其努力起身,爬到了仓房窗口附近,并服下了药物。服药后的蒋飞飞大多时间保持固定的睡姿。

  2:00:蒋突然两腿蹬直,引起仓房内一片躁动。

  有其他在押人员把他抬至仓房窗口,执勤民警、值班医生陆续赶至,在仓房过道对其展开急救,随后还把其送往黄江医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7/23/content_2132700.htm report 2194 19日凌晨2点东莞市第三看守所口鼻插管造成口鼻粘膜损伤,带来溢血在医学实践中比较常见。———太平医院一主任医生按肌体正常反应,按压是会造成淤青。———广东省人民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男子看守所内死亡 家属怨警方延误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