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龙海城管被曝执法时殴打围观村民抢夺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监控显示女城管欲抢夺村民手中手机。 视频监控截图
视频监控显示女城管欲抢夺村民手中手机。 视频监控截图

视频监控显示女城管欲抢夺村民手中手机。 视频监控截图
曾继聪向记者展示伤情。 村民供图

  “我到现在脑袋里有点嗡嗡响,头还有点晕……”回忆起22日被城管殴打的一幕,福建省龙海市东园镇田厝村村民曾继聪仍心有余悸。

  村民称城管执法未出示执法单

  22日上午11时许,龙海市市容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东园镇田厝村进行“两违”环境整治执法,强行拆除并收缴了一家冬粉鸭店搭在店外的遮阳伞。多名村民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城管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并未出示相应的执法单。

  村民曾龙生说,冬粉鸭店是他开的,由于天气太热,太阳晒到店里来影响到店里的生意,便在店前搭了遮阳伞遮阳。中午约11时许,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收缴了遮阳伞,双方在言语上起了争执。

  村民手机拍照 女城管欲抢

  附近的一处监控视频显示,城管执法带来的声响吸引众多周边商铺村民前来围观,有一名女性村民拿着手机拍下执法过程。就在执法即将结束时,一名手持录像设备的女性执法人员忽然转身冲向女性村民,并拉扯对方,欲抢走手机。

  拿手机拍照的女性村民叫张雅清,据她回忆,当时看到城管在强拆隔壁店的帐篷,看到双方在言语上起了冲突,就拿出手机想要拍照,刚拍了几张,就看到一个女城管气势汹汹的“像老虎一样扑过来”,并强行抢夺她的手机。“当时吓到,手机不肯给她,她就一直拉扯并动手打人了”。张雅清说。

  围观村民劝架却被殴打

  此时,张雅清的丈夫曾鼎鹏见状上前试图将两人隔开,其他执法城管也纷纷围了上来。看到村民和城管起了冲突,在隔壁开美发店的曾继聪见状欲上前劝阻,刚说了一句“不要这样子”,编号为“LH0052”的城管便大喊“先整死他”。随后,几名城管将曾继聪拉出了视频监控范围。

  “他夹着我脖子,其他人就打我,我弄不开他们,一群人对我拳打脚踢。”曾继聪回忆说,城管围着他打了将近四五分钟。记者看到,曾继聪头部、手臂、脖子、膝盖、大腿等部位有多处伤痕。

  为了详细了解事件经过,中新网记者走访了事发地周围的几间商铺,多名村民证实城管执法当天确实动手打了人。

  据现场的村民陈建新介绍,“当时十几个城管围着曾继聪一个人打”,有村民想上前劝阻的,城管喊:“你们谁要是敢过来,照样打。”

  陈建新说,“我们要去报警了”。城管则大喊“不用报了,我们就是。”曾继聪亦回忆说,打完人,城管还威胁称:“不弄残你,不关你几年休想出来”。

  记者了解到,城管最终抢走了张雅清的手机,并要求删除手机里的照片。“我要去要回来,他们说让我去镇上拿,我拦着车不让他们走,他们才肯还给我。”张雅清说,由于手机设有密码,她的照片才得以没被删除。

  城管方面回应“不知情”

  事件发生当天,曾继聪即到龙海市公安局东园派出所报警,警员已为其录了口供,但因相关负责人外出培训,还未对曾继聪验伤。

  就此事件,中新网记者致电采访了龙海市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上述情况并没有掌握,“东园镇还未组建城管分队,东园镇城管执法人员应是东园镇带队其他城管分队叫人配合的。”

  而东园镇镇政府办公室则表示,“不了解这个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3/6419132.shtml report 2291 视频监控显示女城管欲抢夺村民手中手机。视频监控截图曾继聪向记者展示伤情。村民供图“我到现在脑袋里有点嗡嗡响,头还有点晕……”回忆起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福建龙海城管被曝执法时殴打围观村民抢夺手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