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再次增援应急发电设备赴海南

来源:综合

  【公司动态】打通剩余偏远地区配网“最后一公里” 确保送电入户——广东再次增援应急发电设备赴海南

  2014-07-24 广电教育实践交流

  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截至到23日16时,全省已恢复211万用户供电,占全省受灾用户的98%。22日,湛江所有镇圩全面复电。目前,湛江地区所有变电站已修复,供电部门正抓紧打通剩余偏远地区配网“最后一公里”,确保送电入户。

  供电部门表示,目前有些地区水浸未退,虽然线路架设完毕,但仍不具备安全送电条件。外接电源已送达,在重新接入电网前,供电部门建议,用户应请专业人员对自己的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查,以防意外。

  目前,“麦德姆”又接踵而至,并对广东省带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供电部门在全力抢修的同时,做好防御强降雨及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一根水泥电杆重达1100公斤 需几十个人扛

  “威马逊”登陆后,湛江徐闻松竹镇,10千伏八龙线、松竹线同杆架设双回路连续8基杆的倒杆。该线路是松竹镇主力供电线路。

  “跟上次支援汕尾相比,这次最大的难题在于故障点地处偏僻,道路崎岖狭窄,吊车很难开进来”。江门蓬江供电局支援抢修队胡班长有着多次抢修经验,“吹倒的8基电杆都是中大型杆,单靠人力立新杆一定耗费太长时间”。供电人员透露,一根普通水泥杆大概1100公斤左右,需要借助机械,通过人力抬则需要几十人。

  “道路太窄,其它车不要开进去,留条路让给大吊车!”。抢修现场,胡班长指挥两辆货车进出故障点,其它货车只能停在离故障点500多米以外的水泥道上,以尽量留足空间给吊车运行。吊车在狭窄的村间小道上进进出出,左闪右避,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钻”进了村间小道。随后,支援队马上运用吊车把新杆逐根吊放在事前挖好基坑里,踏实泥土,确保新杆牢固稳靠。从早上8点直到晚上8点,支援队才把全部8基新杆立好。

  经过前一天挖坑、立杆等工作后,抢修工作进入最后高空拉线工作。22日上午8时,支援抢修队登上8基新杆杆顶,同步将双回路三相电线挂置瓷瓶上,并对过长的线路进行收紧固定。经过两个小时施工,全线施工完毕。目前,该镇已全部复电。

  增援海南队伍再次“加码”

  在尽快实现省内复电的同时,广东电网驰援海南的物资进一步增加。23日上午,广东电网再次从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阳江、茂名、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调动应急发电机72台,应急发电车16台支援海南应急保供电工作,应急发电车(机)已于23日中午全部发出,预计当晚24时前抵达海南。

  记者了解到,21日下午,广东电网公司已在全省紧急抽调2400名技术人员,星夜渡海驰援海南开展抢修。22日中午,广东电网又增派东莞、肇庆、韶关的应急队伍1800人奔赴海南,支援人员达4318人。首批支援队伍已于7月22日凌晨陆续许抵达海南。

  清远供电局负责10千伏大坡线桃村支线的抢修,在施工现场,17基电杆严重倾斜,电力中断,由于场地的限制,大型吊车无法进入,如果按照常规的施工方案,单一基电杆就需要10名工作人员连续工作2个半小时才能完成扶正。清远供电局的抢修人员巧妙利用两台挖土机配合作业,大幅缩短抢修时间。

  (沈甸)

  现场速递:

  海南昌洒镇区来电啦!根据南方电网统一部署,广东电网惠州供电局派遣抢修队远赴海南威马逊重灾区昌洒镇支援抢修复电工作。在记者发稿的数分钟前,在惠州局与当地抢修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昌洒首条10千伏线路得到抢通——昌洒市区线,昌洒区镇在经历了五天六夜的黑暗生活后迎来了光明。老百姓高兴得拍起掌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24/n402663021.shtml report 1638 【公司动态】打通剩余偏远地区配网“最后一公里”确保送电入户——广东再次增援应急发电设备赴海南2014-07-24广电教育实践交流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截至到23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东再次增援应急发电设备赴海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