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居老人为说话1年拨打超千次110:陪我聊一会

来源:重庆商报

1.你与父母住在一起吗?

  • 住一起
  • 不住一起

2.你多久回家看父母一次?

  • 每天回家看望
  • 每周都会回家
  • 在外地,过年过节回家

3.你认为对父母最好的陪伴是什么?

  • 经常面对面或打电话交流
  • 尽量在物质上满足他们
  • 节假日时陪他们出去玩
喂,110吗?我现在一个人在家,很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 商报图形 刘颖 制
喂,110吗?我现在一个人在家,很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 商报图形 刘颖 制

  商报记者 郑三波

  重庆商报讯 渝中区大坪正街71岁的赵大爷独自居住,爱喝酒的他常常酒后拨打110,有时是说没带钥匙,有时是说摔倒了,其实他是不堪寂寞,就想找民警来了好有人说话。昨日,大坪派出所民警介绍,经统计,赵大爷一年来竟然拨打了1483次110。

  老人爱在家里喝闷酒

  昨天,记者来到渝中区大坪正街某小区,看到赵大爷时,他正有说有笑,很难看出赵大爷孤独。该小区门卫室的保安陈先生说,赵大爷平时都爱坐在门卫室聊天,和邻居之间关系比较好。但是赵大爷有一个习惯,晚上爱躲在家里喝闷酒,喝醉了就糊言乱语。

  大坪派出所社区民警席警官介绍,去年7月23日,一个大雨的夜里,赵大爷打110报警说自己没带钥匙回不了家。“我联系上他的前妻,拿到钥匙后把老人送回了家。”席警官回忆,当时老人处于醉酒状态,说话含糊不清。

  最多一天5次拨打110

  据了解,自那以后赵大爷就开始频繁地打110报警。根据渝中区公安分局的报警记录,第一周打了29次,主要是摔倒了找民警帮忙,或是家里东西坏了找民警解决。

  席警官说,每次民警去都发现赵大爷其实是因喝酒找不到人聊天,心里烦就拨打110找人聊天,或者希望民警去和他说话。

  “最频繁的时候,赵大爷一天打了5次电话,民警也因此去了5趟。”席警官说,“民警接到报警必须出警,每次都去,赵大爷一喝酒就想找人聊,他酒量也大,要喝1斤多白酒,但就是很孤独。”

  席警官说,民警能理解赵大爷想找人说话的愿望,每次民警去都和他交谈,直到安抚了其情绪才离开,但依旧无法改变赵大爷喜欢打110的习惯,现在他几乎与所里每位社区民警都很熟。根据渝中区公安分局的报警记录,从去年7月23日至今年7月23日,一年时间内,赵大爷拨打110一共1483次。

  民警巡查也常去看他

  赵大爷的前妻介绍,赵大爷是寸滩菜农,靠种菜为生。2011年,因为老伴无法忍受赵大爷爱喝酒的习惯,两人离婚,但两人20多年前已经分居,两个女儿都在北京打工。前妻现在为女儿带着孙子,而赵大爷是一个人居住,前妻隔三差五都会到赵大爷的家帮助他打扫清洁、清洗衣服等。据了解,赵大爷曾被家人送到敬老院,但由于敬老院有很多限制,不能喝酒,不自由,赵大爷坚持不再去敬老院。席警官说,现在他们平日里巡查都要顺便去看看赵大爷,陪他说说话解闷。

  调查

  很多社区设有爱心电话

  记者从渝中区大坪、石油路、化龙桥地区三个街道粗略统计到,登记在册的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约有1700人,目前,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这三个社区为老人设置了爱心电话,如果老人有需要,社区会派志愿者到老人家中服务,包含做清洁、买菜做饭等内容。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办事处设置了爱心电话,还办了老年社区活动中心,如书画、跳舞等。

  市民政局介绍,我市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很多社区都有帮助老人的爱心电话,有社区志愿者上门陪老人聊天、解闷等,但还是有很小一部分老人患孤独症,不愿与陌生人聊天、说话,这就需要志愿者或社区更加关心关爱他们。

  链接

  乱打110扰乱公共秩序

  大坪派出所民警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谎报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虽然赵大爷没有报假警,但扰乱了公共秩序,浪费了警力,但鉴于第二十一条规定70岁以上的,不执行行政拘留,所以民警仅对赵大爷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联系了他的老伴要多照顾赵大爷。

新闻加点料

  独居老人不容易

  独居老人生活调查:出门一把锁 进门一盏灯

  老人谎称丢钥匙“骗”女儿回家 抢着做饭

  85岁独居老人清晨打120 只为找人聊天

  90岁老人忘拿钥匙痛哭求助 3个儿子不在身边

  85岁老人独居21年 称最爱看连续剧因为热闹

  无人照料,危险降临

  独居老人在家离世20天 邻居以为其去外地过年

  92岁独居老人家中摔倒起不来 拐杖敲门求救

  “干孙女”哄骗独居老人 下药偷存折下跪骗密码

  他们需要关爱

  大学生给九旬独居老人过寿 下厨做饭演节目(图)

  低保户每周为独居老人煲汤 带领一群师奶做义工

  “最美女司机”照顾92岁独居老人3年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08/06/content_439832.htm report 2154 喂,110吗?我现在一个人在家,很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商报图形刘颖制商报记者郑三波重庆商报讯渝中区大坪正街71岁的赵大爷独自居住,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独居老大爷酒后不堪孤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