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十四集团军某炮兵团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鲁甸8月7日电(王毅 朱文宇)“感谢解放军,我们辛苦大半辈子积攒的财产总算保住了!”鲁甸县火德红乡莫家沟119户群众为被誉为“乌蒙铁军”的第十四集团军某炮兵团送来感谢信。

  莫家沟的村民分散居住在牛栏江岸边的土坯房里,地势较为低洼,处于堰塞湖的警戒线内,堰塞湖不断上涨的水位成了悬在莫家沟村民头上的巨大危险。8月5日,鲁甸县火德红乡政府紧急向该团求援。接到求援请求后,该团政委朱江果断派该团通信股股长卢伟峰与六连指导员刘明明一起,带领六连79名官兵组成救援队火速赶往莫家沟展开救援。

  救援队踩着被大雨冲刷过的羊肠小道,不顾道路湿滑,在泥泞中深一浅一脚直奔莫家沟而去。还没到莫家沟,等在村口的村民们一看见救援队就全都围了上来:“解放军同志啊,我家马上就要被淹了,可还有好多饲料没搬出来,赶紧帮帮我们啊!”;“解放军同志,救救我的小猪仔吧!这可是我今年唯一的收入了”;“才买的电冰箱,没用几天就被淹了,可惜啊!”

  耐心听完村民的诉说,救援队迅速进入莫家沟,呈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片狼藉:摇摇欲坠的土房、满地的家具、乱跑的牲畜……“必须马上行动,一定要帮助群众把所有物资全部安全转移。”见到此情此景,卢股长和刘指导员马上带领救援队开始行动。

  数百斤重的冰箱、打米机还有成垛的饲料,只要是群众想要转移的物资,救援队都想尽办法抢运到高处。这一搬就是7个多小时,救援队官兵肩挑背扛,接力传递,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干粮,直到17时30分,所有物资全部安全转移后,才歇了一口气。

  抢运结束后,救援队又对莫家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直到确认群众所需物资全部转移后,才放心地离开。临走前,村民在救援任务单上的意见栏里写上了大大的“非常满意”,并连声称赞:“有了"乌蒙铁军",我们就放心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8-07/6471289.shtml report 911 中新网鲁甸8月7日电(王毅朱文宇)“感谢解放军,我们辛苦大半辈子积攒的财产总算保住了!”鲁甸县火德红乡莫家沟119户群众为被誉为“乌蒙铁军”的第十四集团军某炮兵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第十四集团军某炮兵团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