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民众多扔垃圾要交钱? 城管称未成熟只是想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  (见习记者 邵思翊 实习生 董佳丽)近日,浙江杭州提出“杭州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三年行动”,通过“清净在源头”,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杭州市城管委也透露,杭州或可能实现垃圾随袋征收制度。8日,记者从杭州城管委获悉,目前外部环境尚不成熟,没有实施的条件,目前只停留在想法阶段。

  7日,杭州市城管委就《关于深化推进市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召开发布会时,曾提出,以后对于居民可能改变收费方式,例如垃圾费随袋征收和按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征收费用。

  什么是垃圾费随袋征收?居民必须使用统一的垃圾袋,垃圾袋需要向政府购买,价格中包含了垃圾处置费用,产生垃圾越多,就需要购买越多的垃圾袋。这是台北解决垃圾问题的创举,这一措施对于垃圾减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杭州是否有成熟的实行条件,还需打上一个问号。

  “从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来看,让老百姓去购买垃圾袋现不现实?”杭州市城管委环卫处副处长黄萍认为,垃圾费随袋征收制度是好制度,然而目前的外部环境还不成熟,幷没有实施的条件。

  杭州市城管委固体废弃物监管中心副科长陈光华也指出,垃圾费随袋征收制度涉及民生,与每个人相关,不会轻易出台,“这个还要研究,目前还没有进入到具体的议事日程上来”。

  据统计,目前杭州全市(包括余杭、萧山)的日产垃圾量达1万余吨,幷以每年平均10%的速度增加,而垃圾处理能力却没能随之跟上。

  “不实行垃圾减量化是没有出路的,盖多少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都不是品质之城,是垃圾围城。”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曾指出。

  6日,杭州就《关于深化推进市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网上听证,主要利用总量控制和经济杠杆梯级收费引导垃圾减产,垃圾增量需要多缴费的部分将由杭州各区财政支付,但幷不指向居民和单位。

  “不针对每家每户的措施,其效果就不是很明显。”陈光华认同,目前杭州采取的各项措施幷不能有效促进垃圾减产,但是制度落实到每个人身上,还需要从调研做起,看条件是否成熟,居民是否接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08/6476211.shtml report 1034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 (见习记者邵思翊实习生董佳丽)近日,浙江杭州提出“杭州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三年行动”,通过“清净在源头”,达到“减量化、资源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杭州民众多扔垃圾要交钱? 城管称未成熟只是想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