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肝上长肿瘤 医生极限切掉三分之二肝脏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文婷 通讯云陈永祥 日前,一名年仅19岁的江西女生小刘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切掉将近2/3肝脏,卵巢转移而来的肿瘤被清理干净,目前这名患者的恢复情况良好。

  小刘家在江西,6年前,她被发现右侧卵巢长了一种叫“畸胎瘤”的肿瘤,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手术切除,但术后发现肿瘤已转移到肝脏,今年5月,小刘的右上腹开始感到疼痛,检查发现肝脏里的肿瘤已经明显增大,并且遍布肝脏大部分区域,必须尽快通过手术切除。

  6月18日,小刘和家人来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外科主管卢宠茂教授带领团队与放射科专家共同模拟了手术过程,经过电脑系统的精确计算,切除肿瘤后,有望保留400立方厘米以上的肝组织,约占总体积的1/3,刚好达到切肝手术的下限。

  7月8日,香港大学的港大深圳医院外科顾问医生夏威带领手术团队,历时将近14个小时完成手术,术后,小刘在IC U监护2天后即转入普通病房,恢复良好,10天后痊愈出院。

  夏威说,肝脏是人体少有的可再生器官,小刘切剩的1/3肝脏会稍微长大,不会影响她日后的正常生活。医院透露,除了切肝手术中常规用到的CU SA因一次性使用较昂贵外,没有使用特殊的进口耗材,总医疗费用不超过5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08/11/content_3294139.htm?div=-1 report 710 南都讯记者文婷通讯云陈永祥日前,一名年仅19岁的江西女生小刘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切掉将近2/3肝脏,卵巢转移而来的肿瘤被清理干净,目前这名患者的恢复情况良好。小刘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切掉2/3肝脏 19岁女孩“踩线”获重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