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年底前全面实施大病医保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粤仁宣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全省已有19市正式实施了大病医保,广州、深圳正在加紧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其中广州已制订具体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年底前所有地市将全面实施大病保险。

  省人社厅表示,2013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3年省政府印发《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粤办函〔2013〕134号),进一步明确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筹资标准、待遇水平和服务管理等要求。当年底,全省16个市出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方案,14个市正式实施。据统计,2013年全省14个市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共划拨8 .9亿元开展大病保险,大病待遇支出8 .4亿元,受益人次20 .4万人,大病患者的住院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0 .8个百分点。

  政策解释

  哪些人可以享受大病医保?

  目前大病保险保障对象主要是为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我省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潮州等积极探索建立起覆盖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大病保险制度,同步提升参保职工和城乡居民的保障水平。

  大病保险要另外交费吗?

  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高额医疗费用进行“二次报销”的制度。参保人不需要另行缴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即可直接享受大病保险待遇。

  什么条件才可享受大病医保?

  目前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平均约为1.5万元。各市设定的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原则上与上一年度当地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相当,且不高于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参保人患大病后其个人年度负担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后,就纳入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范围,与基本医保一并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

  每年最多可报销多少钱?

  国家和省大病保险办法均规定,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比例不低于50%,并可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的支付比例越高。2013年,全省大病保险的封顶线平均约为18万元,加上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达43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2/content_3294692.htm?div=-1 report 1174 南都讯记者刘倩通讯员粤仁宣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全省已有19市正式实施了大病医保,广州、深圳正在加紧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其中广州已制订具体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年底前全面实施大病医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