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纪委组建组织部、宣传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怡 通讯员粤纪宣 昨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在南粤清风网透露,省纪委近日进行了去年以来的第三轮内设机构调整改革,组建组织部、宣传部。其中,组织部将负责地级以上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这意味着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在广东“落地”。

  组织部在干部室基础上“扩权”

  省纪委原本设立有干部室,此次改革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

  “新组建的省纪委组织部,相比于干部室,管理权限扩大了。”钟世坚说,原因在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根据这一精神,以后各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由省纪委会同组织部门进行提名和考察,这是省纪委组织部职能的重要扩展。

  预防腐败室并入宣传部

  此次组建的宣传部,职责除宣传教育、新闻发布等工作外,还负责反腐败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做好网络宣传引导工作。

  此外,宣传部还加挂预防腐败室牌子,承担原来预防腐败室的大部分职能。

  省纪委一线办案人员已占近70%

  三轮改革后,省纪委监察厅机关设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预防腐败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等17个职能厅部室和机关党委。经过整合,省纪委的纪检监察室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主业的部门达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0%,一线人员占总编制的近70%。

  钟世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内设机构的调整。今年将集中精力抓好省纪委本身的机构调整,明年再推进到地市纪检监察机关,后年推进到县级纪检监察机关。

  省纪委组织部职责

  ●将主要负责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负责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人事工作;

  ●负责地级以上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指导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

  ●协助做好省直单位和中央驻粤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承办相关干部人事工作。

  省纪委宣传部职责

  ●指导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宣传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工作;

  ●承担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发布的日常工作;

  ●负责反腐败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做好网络宣传引导工作;

  ●承担原来预防腐败室的大部分职能。

  观察

  让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落地”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是此次纪检体制改革的“核心突破区”。将纪委的事权、人权等核心权力实现系统内“上提”,有望在实践中激发出“1+1+1>3”的聚变效应。广东也成为纪检体制改革试点的“先锋”。

  在此次“改制”之前的实际工作中,由于干部任用管理等因素导致双重领导体制“变味”,人们将纪委难办案、办案难的尴尬境地描述为:“顶得住的站不住,站得住的顶不住”。为此,《方案》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基础上明确了第三个“改革落点”,即“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这也有效地打在了“七寸”上,对于强化纪委权威、切实担当主责,具有不容低估的现实影响和深远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4/content_3296013.htm?div=-1 report 1820 南都讯记者黄怡通讯员粤纪宣昨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在南粤清风网透露,省纪委近日进行了去年以来的第三轮内设机构调整改革,组建组织部、宣传部。其中,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省纪委组建组织部宣传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