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镇江“雷人”宣传语引围观: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新华网镇江频道中,城市广告语“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
新华网镇江频道中,城市广告语“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

  日前,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新华网镇江频道顶部的镇江广告有点意思。该广告条显示着镇江的城市宣传:“镇江,一座美得让你吃醋的城市”。

  对于“XX,一座XX的城市”这样的句式作为城市宣传口号,网民并不陌生。2010年,江西省宜春市曾经因雷人的广告语而火了一次,该市旅游政务网挂出的广告条幅为“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网友纷纷在互联网上疯转,并贴上标签—最雷人的城市广告语。有网友质疑这一说法不仅有歧义,而且不雅,是对城市的侮辱。

  广告条在该网显示10天左右就被撤下,而当地官员则称是按照安排撤下。现在,宜春旅游政务网已经再无“一座叫春的城市”字样。


镇江“雷人”宣传语引围观: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

  2010年,江西省宜春市旅游政务网广告“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

  镇江城市宣传语“镇江,一座美得让你吃醋的城市”也让部分网民联想到此前的宜春,不过,“吃醋”一词要比此前宜春城市广告语显现得文雅。不少镇江网友也乐于在网络上用该口号宣传家乡。

  其实,镇江的这个城市宣传语从2013年就已经被推广。镇江特产香醋,而2013年4月,央视多个栏目曾连续播出“镇江,一座美得让你吃醋的城市”为主题的30秒宣传片,当时就引起当地人对城市广告的关注和议论。

  镇江政府官网从2013年4月就已多次使用了“镇江,一座美得让你吃醋的城市”这句口号。根据镇江日报,镇江当时参加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时,展台就以“镇江,一座美得让您吃醋的城市”为主题。

  与宜春的雷人广告语相比,镇江的“吃醋”显示出早已得到了官方认同。实际上,在2013年官方正式推出这一广告语之前,镇江民间团体就已微博上使用该语句组织活动。而十年前的镇江城市宣传主题语和形象标识大赛上,也有网友提出过该口号。不过当时网络文化尚未流行,专家并不看好该语句,“吃醋”也未能入选。10年后,随着网络文化发展,该口号最终成为镇江城市宣传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1/n403657443.shtml report 1285 新华网镇江频道中,城市广告语“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日前,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新华网镇江频道顶部的镇江广告有点意思。该广告条显示着镇江的城市宣传:“镇江,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