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独立日阅兵高喊反侵略 称要恢复克里米亚主权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军事报道】乌克兰24日迎来一个非同寻常的独立日,在一场“融合着爱国主义、庄严神圣和强烈情感”的大型阅兵式中,总统波罗申科以“2014年卫国战争”描述该国东部正在进行的战争,并宣布未来将花30亿美元升级军备。德国新闻电视台说,乌克兰在向叛军和俄罗斯展示肌肉。路透社称,周日的阅兵凸显了乌克兰新领导层的自信:战争正在按照他们的预想推进。然而,宣称战局有利的并不仅是乌政府一方,据俄塔社报道,东部民间武装24日针锋相对地在顿涅茨克市中心举行俘虏大游街,有近百名政府军俘虏被游街。“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声称,民兵组织开始转入大反攻。搅进乌克兰独立日较量的还有俄罗斯和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3日带着“德国的马歇尔计划”访问基辅,俄罗斯庞大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则于同一天驶离乌克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75年前的8月23日,《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签订,75年后德俄仍对中东欧具有特殊发言权。

  乌克兰的“坦克秀”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受东部局势影响,乌克兰独立23周年纪念日庆祝活动带有庄重、爱国主义色彩。8月24日上午的第一项活动是向弗拉基米尔大公(中世纪基辅罗斯公国黄金时代的开创者)纪念碑等地献花,然后在独立广场举行隆重阅兵式。乌克兰国家领导人悉数出席,陆军总司令普什尼亚科夫指挥此次阅兵式。共有1500名军人参加阅兵式,其中包括120名参加东部“反恐”行动的军人,此外还有军校学员,各军兵种分队及49件军事装备。在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装备将直接运往东部军事行动区。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在基辅举行的阅兵以及在敖德萨港举行的海上阅兵是乌克兰2009年以来第一次举行类似活动,此前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把阅兵定为非法活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乌克兰24日举行阅兵展示其军事实力,庆祝国家独立日。坦克、导弹发射器、装甲运兵车以及士兵方阵都在基辅一一亮相,其中很多装备和士兵将很快被部署到该国东部的冲突地区,将同亲俄罗斯的叛乱分子作战。这次武力展示使人回想起苏联时代的阅兵。

  “当东部地区战争的炮声隆隆作响时,大胆的乌克兰进行武力展示”,路透社称,在庆祝活动中,波罗申科宣布乌克兰同亲俄罗斯分裂分子的战争很可能以“2014年卫国战争”的方式载入历史,该国正在进行一场“反对外国侵略、为了乌克兰、为了自由、为了乌克兰人民和为了独立的战争”,这显然是在指俄罗斯。近几周来,乌克兰政府在同亲俄的分裂分子作战中已经处于上风,正在向前推进,把分裂分子赶回到了他们的主要据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周日的阅兵显然凸显了乌克兰新领导层的自信:战争正在按照他们的预想推进。

  这种自信也体现在当地媒体上。乌克兰《独立报》24日报道称,对乌克兰而言,走出东部危机的唯一出路——战胜自封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该报援引学者的观点认为,如果让“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合法化,这可能造成几年内顿巴斯形成风险区,成为乌克兰永远的痛。所以乌克兰绝对不能妥协,要完全恢复主权,获得联合国对国家领土的承认,包括克里米亚。

  “在一个战争和经济萧条的年代,乌克兰的独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美国“福布斯”网站的文章对乌克兰在独立日展现出的强硬表示赞赏,称“这个独立日让人们看到了这个国家正在塑造强硬的形象,尽管面临种种不利条件,乌克兰仍强化了新发现的民族的自我意识,并准备为自由英勇战斗。”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总统新闻局2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乌克兰祝贺独立日,并承诺美国将给予支持。奥巴马在贺电中说:“过去的一年里对于乌克兰而言是令人鼓舞且不轻松的一年。在最好时期以及最艰难时期,乌克兰人都应当知道,美国是你们的伙伴和朋友。”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德国特约记者 萧雅文 青木 陈一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4-08/5116105.html report 1795 【环球军事报道】乌克兰24日迎来一个非同寻常的独立日,在一场“融合着爱国主义、庄严神圣和强烈情感”的大型阅兵式中,总统波罗申科以“2014年卫国战争”描述该国东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