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岭52辆新校车沦为公厕 教育局:学校不需要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温岭8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年,几起校车安全事故,让我们认识到了校车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全身刷着醒目黄色、有长车头的“大鼻子校车”也被越来越多人认识。

  但是,在浙江温岭,有52辆这样的校车却在空地停了快一年,没有开动过。有媒体报道称,崭新的校车,长时间停着不用,从外观上看,车子全部都是崭新的,大多车座上的塑料保护袋都还包装着。校车的提供方,台州市安徽商会会长李仁义说,这些车是他们买的,一共52辆,花了近2000万元。

  李仁义:全部停在这里,停了接近一年时间了,接近两千万,52辆车。教育局不批准政府不同意,上不了路,所以停在这里一年时间,两千万放在这里放了一年时间,动也不敢动。也不敢凭空就把几千万投资下去,而且是教育局答应我的,他不答应我我也不敢把几千万都投资下去,再有钱我也不敢这么做,就是口头答应,最终拿批文不好拿。

  李仁义说,当初买下这些校车,是因为有当地打工子弟学校的校长和他提过,需要这样的校车。李仁义反复强调,虽然他们是商人,但买校车更多的是出于公益。

  李仁义:我们买校车是出于公益事业的公益心,这边民办学校比较多,他们需求量很大,到目前为止,还有六七个学校一辆校车也没有,接下来开学就面临接送难的问题,他们有这个诉求我们才愿意。因为我是商人,商人是以盈利为目的,校车算一个半公益的事,没有多少钱赚但也不会亏本。对我们来说要求一个回报率,但最终我觉得不单单全部都要赚钱,我也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就出于一种公益心这种态度。当然也帮助民工子弟学校解决校车安全问题的隐患。民营企业也可以担当东西,是出于这种态度来做校车。

  车买了,运营校车的申请却一直没有被批准。这批校车没法上路。温岭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王科长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7月份,安徽驻台州商会负责人曾找到教育局谈校车服务事宜,表示愿意购买一批校车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服务;教育部门也进行了调查摸底,经排查,温岭14家民工子弟学校中,9家已有自己的校车,其余的也基本都认为不需要添置。

  此外,王科长还向媒体表示,当地近年重新划分学区后,学生的交通半径减小,对校车的依赖程度也相应减弱。一句话,就是当地用不着这些校车。

  但是,在采访中,李仁义多次提到,自己是商人,不会白白就花掉2000万,他们在买车前曾做过调研,学校有这个需求。

  李仁义:沟通很多次,他们都说在协调在解决。当然可能政府协调之间有些事情没有协调清楚,现在曝光了,他们已经主动打电话,我现在就往政府赶,再过去跟教育局跟市政府商讨这个事怎么协调解决。

  车闲了一年,媒体一报道,教育局要求协调了,这50多辆崭新的长的像长鼻子美式校车的车辆,外观被喷上统一的橘黄色,车身车头均喷有校车字样的标识并且被统一编号,车辆的车尾印有洋字客车的标志,和中国教学一汽设备有限公司编制的字样。

  记者观察了几辆校车,没有发现里面有大小便等明显的痕迹,一位姓钟的贵州青年长期在附近生活,他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已经放了一年多了,由于公厕比较远,晚上的确存在租住在附近的年纪大的人在校车里方便的情况,芷胜庄村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老板付了一万块钱的两个月的租金之后就说要把校车开走,但直到今天也没有人来开。这块儿停车场村里计划要建设农民用房,现在急着要腾出这块儿地。

  对于校车变成公厕的说法,温岭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的王科长非常气愤,他说这根本就不是校车,是一个冒牌的校车。第一,所谓校车必须要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而这家公司根本就没有取得相关的许可。相反,还存在违规操作的行为。第二,早在2013年8月,教育局就告知了安徽驻台州商会的负责人,不批准校车,但是到10月中旬,52辆校车还是被开进了温岭。这个校车公司曾打出了可行性报告也被教育部门否决了。同时,还有其他的校车租赁公司也打了这样的可行性报告,教育局同样没有批。第三,关于现在温岭到底缺不缺校车呢?教育部门回复说温岭市已经批复了51辆校车,基本满足了全市校车接送的需求,成立校车服务公司的条件并不成熟。第四,记者发现注册的校车公司叫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范围是汽车租赁服务,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说明,这样的公司经营范围只能是汽车租赁,车辆不能用于接送学生,如果要接送学生,必须要取得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同意之后,再扩大经营范围,而这个申请已经被教育部门拒绝。

  今天下午记者在校车的现场,的确有宁波的一些公司提出要求,有需求想购买或者租赁这些校车,但是李仁义告诉记者他做公益的初衷还是想回报当地的社会,这些校车还是想在当地所用,市教育局现在一边联系公司重新去各地进行市场调研,一边也帮忙联系着温岭市周边的一些运力短缺的县市,让其与该公司商谈合作,关于村里停车费的问题,温岭市政府也已经介入调整,并且再去帮助公司寻找临时的停车地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xwwgf/201408/t20140828_516329863.shtml report 3528 央广网温岭8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年,几起校车安全事故,让我们认识到了校车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全身刷着醒目黄色、有长车头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浙江温岭52辆新校车沦为公厕 教育部门称学校不需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