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委表态拥护中央决定 要求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日报
 

  8月29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了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委、省政府就此做出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30日,山西省委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配合中央纪委搞好案件调查工作,无论什么人、什么地方出现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都要坚决反对、坚决清除。

  山西省委认为,中央对白云、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组织调查,再次表明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坚强决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山西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部署,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引导到转型发展和综改攻坚上来,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止缓、回稳、促增目标,维护好、发展好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30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为,中央纪委网站公布对公布对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组织调查,再次展示了党中央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再次表明无论什么人、什么地方出现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都要坚决反对、坚决清除。

  山西省政府党组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廉洁自律,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尽职尽责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9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文表示,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将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坚定不移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确保政令畅通。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创新监督检查机制,健全监督检查制度,推行综合集中检查,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重点工程、保障性住房、打击私挖滥采、企业减负、涉煤收费清理规范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常抓不懈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对工作推进中存在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工作走过场的单位和部门的有关责任人实行严格问责。开展“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专项活动,查处违反正风肃纪“五不准”规定及“慵懒散”行为问题197件,处理28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3人,其中县处级3人,通报典型案例35起。

  三是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对我省各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及时跟进,严格执纪,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惩处腐败行为。今年1-7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41689件(次),初核案件线索6352件,立查案件6712件,结案651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6.77%、44.59%、45.16%和43.16%;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148人,同比上升41.85%,其中,市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08人,同比分别上升44.4%和66.4%。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30/n403918050.shtml report 2045  8月29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了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委、省政府就此做出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3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山西省委表态拥护中央决定 要求不信谣不传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