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失双亲欲继承房产 奶奶自称监护人将房出租

来源:荆楚网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李祎洁)15岁的张小新母亲早逝,父亲长期在外地,从小就同外婆一起生活。

  今年初,父亲出意外死亡,张小新办完父亲身后事,按遗嘱继承父亲名下包括汉阳兰亭小区住房在内的所有遗产。

  小新父亲死后,外婆只能靠房屋出租生活,小新不愿离开外婆,他也一直在附近上学,因此与外婆商定卖掉汉阳的那处房子,再到外婆家附近买房。

  没想到汉阳看房时,发现房里有租户,租户小王拿出合同,小新的奶奶与他签订了两年租房合同。原来,小新父亲购买这间房后一直没住,全由住在附近的奶奶出租,小新奶奶没料到小新想要卖房,所以几个月前又一次将房子租了出去。

  小新想让小王腾退房屋,并归还租金押金等,但小王不依,认为既然已经签约两年,自己才住没半年,错在屋主,坚持不肯腾退。

  小新的奶奶也非常气愤,她认为小新是在外婆挑唆下,卖父亲的遗产,是不孝之举,同时,奶奶坚持认为自己才是小新的监护人,有权处置房产。

  昨日,小新与外婆到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律师解释,《民法通则》第18条规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无论谁是小新的监护人,都绝不能侵害他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还应赔偿。

  本案中,因小新的祖母与外婆对其监护权有异议,《民法通则》规定:未成年人父母已经死亡或没有监护能力的,可由祖父母、外祖父母代为监护人,对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近亲属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裁决。所以,双方可以到小新住所居委会申请指定,如不服则需法院裁决。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9/t3031441.shtml report 899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通讯员李祎洁)15岁的张小新母亲早逝,父亲长期在外地,从小就同外婆一起生活。今年初,父亲出意外死亡,张小新办完父亲身后事,按遗嘱继承父亲名下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