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分公司两“蛀虫”受审 1人贪腐近40万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栖霞法院开庭审理了两起贪污受贿案,金陵石化两“蛀虫”出庭受审。王某在金陵石化负责后勤管理工作,2006年,公司结余25万元车辆维修费,王某就伙同下属,将钱预付给汽修厂,此后通过虚列清单的方式,把钱套出,占为己有。近几年,通过职务之便,王某贪污受贿近40万元。在王某之后受审的,还有他以前的同事张某。2008年1月至2014年2月,张某曾任金陵石化公司行政管理中心膳食科科长。张某在职期间,共受贿16.7万元。两起案件都没有当庭宣判。

  虚列清单,侵吞20多万汽车维修费

  从1996年至2012年,王某在金陵石化管理后勤,先后担任金陵石化公司生活服务公司副经理、经理、金陵石化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金陵石化公司行政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公司的车辆、膳食、房产、物业等方面,都在他的管理范围内。

  每年,公司都有一定的预算,用于车辆维修。2006年,这笔预算剩余了25万多元。车队队长李某跟他说,如果这钱不花掉,第二年预算就会变少。于是,他们决定,把钱分别支付给6家汽车修理厂,并让对方虚列维修清单,开了假发票回公司报账。经办人是车队机务管理员王某某。第二年,他们把钱提出来,扣除税费等,总共剩下不到21万。

  这笔钱,暂由李某保管,直到2010年,王某跟他提起,自己想去港澳旅游。正好,李某也想去。于是,他们就按照一人1万元的标准,从公款中取出两万,当年12月出去玩了一趟。这21万当中,除王某、李某外,王某某也有份。两人游玩回来后,又取出1万元现金,给了王某某以示“公平”。

  到2012年,王某想买车,就找李某打听,什么车型比较好。李某说,剩下十几万元钱,反正也是放着,他就拿出了6万元给王某,让他买车用。王某倒也没推辞,就拿着了。剩下的钱,李某和王某某平分。算下来,每人也是6万左右。

  用公款“理财”,连本带息一起私吞了

  除了私吞公司结余修车费外,他还拿公款“理财”。2006年4月,他得知朋友张某有一个理财项目,就从公司挪出4万元,让公司膳食科科长陈某把钱交给张某。不到一个月,张某还来了4.4万,其中4000元利息,王某和陈某平分。

  尝到甜头后,王某又借了4万给张某,后来还追加了两万元,张某则陆陆续续给他利息,每次1000元左右。直到2008年5月,张某才把6万元还给王某,这笔钱也被他私吞。

  2008年3月,他又通过转账等方式,将公司5万元公款占为己有。用这笔钱,他和陈某去了趟新马泰旅游,剩下的钱两人分掉。

  检方建议量刑8至11年

  昨天上午,栖霞法院开庭审理王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检方认为,王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刑责。对于这些罪名,王某并无异议,听着检察官的控诉,他低着头,有时会微微发抖。考虑到王某有自首、坦白等情节,数罪并罚,检方建议量刑8至11年。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昨天审理的另一起案件中,张某受贿16.7万元,检方建议量刑6至8年,也未当庭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9/11/content_360576.htm report 1542 昨天,南京栖霞法院开庭审理了两起贪污受贿案,金陵石化两“蛀虫”出庭受审。王某在金陵石化负责后勤管理工作,2006年,公司结余25万元车辆维修费,王某就伙同下属,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