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捐肝男婴父母:不希望无偿捐助是错误决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0日,乐至县为湖北受捐男婴开展爱心募捐。韩菊芳摄
9月10日,乐至县为湖北受捐男婴开展爱心募捐。韩菊芳摄
9月10日,左治英摊开儿子的照片失声痛哭
9月10日,左治英摊开儿子的照片失声痛哭

  成功接受肝移植手术后,孩子父亲面临40万元医疗费竟想丢弃孩子

  爆料

  腾讯微博网友称,四川9个月大男婴捐出自己的肝脏移植给另一个9个月的男婴,“大家都在感叹正能量和大爱的力量,然而受捐方父亲面对高额的后期治疗费用,居然打算将亲生儿子扔到火车站。”

  不解

  成成被父母视为心肝宝贝,当初在“捐”与“不捐”的选择中,父母经过了痛苦的煎熬,最终决定捐出器官“让另外的孩子活下来”。成成的父母不希望自己无偿的捐助,成为一个错误的决定。

  大爱

  乐至有关方面为了让乐至男婴的爱心能够继续传递,9月10日在帅乡广场为湖北男婴举行募捐活动,以给受捐方父亲信心。当天共募捐到2000余元,“近日将转交到孩子父亲手中,募捐活动还将继续。”

  “孩子的父母应该尊重我们的捐献,就算自己吃差点穿差点,也应该把孩子抚养大。”9月10日,四川最小的器官捐献者—资阳乐至县9个月男婴成成(化名)的父母,从微博爆料中得知受捐孩子父亲打算将孩子丢弃后,感到非常气愤。成成被父母视为心肝宝贝,受助孩子却被当做“包袱”,成成的父母不希望自己无偿的捐助,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10日下午,乐至县有关方面得知受捐者的现状后,发起“继续传递爱”的募捐活动,希望给受捐方父母信心,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A 捐肝宝宝父母:一场艰难的选择

  9月6日

  捐还是不捐 她想了几个小时

  9月6日,车祸已发生3天,成成的父母守在重症监护室外,已经3天未合眼。“怕娃娃突然醒过来,我们不能马上赶到他身边。”42岁的妈妈左治英说。

  “砸锅卖铁也要把娃儿医好。”左治英对儿子的好转充满信心,6日一大早,她便让丈夫吴明进再去找亲戚朋友借钱。她到缴费处又交了4000元医疗费,然后回到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当天探视儿子的时间到来。

  “医生从病房走出来,告诉我孩子救不了了,并建议可以考虑捐献器官,让另外一个生命延续。”左治英说,当时她有点懵,没有想明白医生的话,但她决定坚决不捐献器官。“娃儿走了,还要动刀,感觉实在太残忍了。”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左治英在“捐”与“不捐”的拉锯战中,颇感无助,只能以泪洗面。她拨通丈夫吴明进的电话,想听听他的想法,但“二选一”也令丈夫感到两难。

  晚上,左治英和丈夫没有吃晚饭,两人躺在医院外拉货的板车上,辗转难眠。“娃儿跟着我们,受的苦够多了。”丈夫吴明进一夜重复着同样的话。

  9月7日

  抹着眼泪 签下捐献自愿书

  7日天刚亮,左治英和丈夫又去重症监护室外等候,但医生宣布孩子已经死亡。“我们还是捐吧。”左治英劝说丈夫,“我们40多岁才生下这个孩子,他才几个月大,连妈妈都还不会叫,就要走了,还不如让另外的生命活下来。”

  不善言语的吴明进同意妻子的建议,让孩子的小姑送来了他俩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左治英说,如果能让另外的孩子活下来,也可以当成自己的儿子。

  “签字之前,医生又问我们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左治英说,医生这一问,让她又开始犹豫起来,“每天早上8点,下午4点去看幺儿,我喊他名字,他还有反应,手指和腿都会动。”

  “他(吴明进)没有说话,就在(自愿书)上面签字了,还在抹泪。”左治英说,丈夫签字后,她也觉得坦然了,“毕竟能让另一个家庭团聚,是好事。”

  当天下午,成成的肝、肾及眼角膜被捐献出去。整个过程左治英都守在手术室外,寸步不离,她想在手术后再看孩子一眼。

  9月8日

  闭上眼睛 就看到孩子爬过来

  8日,成成的肝移植给一个9个月大的小男孩,手术非常成功。

  “幺儿还不会走路,只会在地上爬。”左治英说,她总想起孩子在她面前爬来爬去,手术进行时,她哭得瘫倒在手术室外,被侄女送回了出租房。

  “我今年42岁,老公47岁,结婚20多年,一直怀不上孩子,好不容易怀上了,却又这样不幸。”左治英想到这些就吃不下饭。她身上揣着孩子8个月时的照片,想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我现在不敢睡觉,闭上眼睛,就看见成成生龙活虎地爬过来。”左治英说,“等那个孩子病情好转了,想去看一下。如果那个孩子的父母同意,我们想认他当干儿子。”

  B 受捐方生父:一个错误的决定

  10日,网络上流传受捐者园园的生父想将园园遗弃在火车站的消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一消息是否属实,手术成功后,园园的命运又将如何?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园园的小姨和养父。

  40万手术费 我们负担不起

  华西都市报:网上流传园园生父想将园园遗弃在火车站,这个消息属实吗?

  园园小姨:我哥哥的确有这一想法。哥哥家里太穷了,这是没有办法的决定。但是我不会允许哥哥这么做。不管怎样,我一定会先给孩子治病。

  华西都市报:好不容易才治好病,为何园园生父还想遗弃孩子?

  园园小姨:手术费用需要40万元。如果是10万元,我们东拼西凑还有希望,但是40万完全是天文数字。园园目前还有1周才能出重症监护室,在普通病房还要待20多天。出院后的2个月,每周都必须去医院复诊。之后的1年多每个月都必须复诊。这些费用我们根本负担不起。

  领养方:和孩子缘分不够

  华西都市报:当时收养园园后,为什么又送回去?

  养父二哥:在领养之前,我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的肝脏有问题。但是我们仍然抱着治好的念头,先在医院里医治。但是几个月后,医生说可能是先天性的肝脏问题,以后会恶化。如果继续养着,怕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就把孩子送回去了。

  华西都市报:现在手术成功了,你们以后会继续抚养孩子吗?

  养父二哥:为了给孩子治病,我弟弟家已经花了10万元钱。我在不了解情况下,为弟弟家抱养了一个患病的孩子,让弟弟花了这么多钱,心里很过意不去。就算他愿意接手,我也坚决不会同意。而且听说得了这种病,存活的年限不长,弟弟家经济条件可以,完全可以领养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们也不愿意一直这样为孩子担心。可能我们和这孩子的缘分还不够。

  继续传递爱:

  捐肝男婴家乡组织募捐

  募捐是给受捐者父母信心

  9月10日下午,资阳市乐至县帅乡广场上,“继续传递爱·为四川最小器官捐献者—乐至成成(化名)小朋友的爱心接力”横幅刚刚拉起,有小朋友马上在捐款箱内投进1元、2元,路过的市民也纷纷解囊,一家企业现场捐出1500元。

  乐至团县委书记李丞说,此前获悉乐至籍男婴为湖北籍男婴捐献器官,成为四川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但今天上午一条微博又牵动了我们的心。”

  10日上午,腾讯微博网友爆料称,9个月大男婴车祸死亡后,捐出自己的肝脏移植给另一个9个月的男婴,手术非常成功。“大家都在感叹正能量和大爱的力量,然而受捐方父亲面对高额的后期治疗费用,居然打算将亲生儿子扔到火车站,让好心人领养。”

  “看到微博消息,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让乐至男婴的爱心能够继续传递,家乡应该接力帮助受捐对象。”李丞说,广场募捐活动并不是想批判受捐方父亲,“我们是想给他信心,让他能坚强面对困难,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爱。”

  李丞说,10日下午共募捐爱心资金2000余元,“近日将转交到孩子父亲手中,资阳的募捐活动还将继续。”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刘秋凤见习记者李姗姗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911/239941.shtml report 4622 9月10日,乐至县为湖北受捐男婴开展爱心募捐。韩菊芳摄9月10日,左治英摊开儿子的照片失声痛哭成功接受肝移植手术后,孩子父亲面临40万元医疗费竟想丢弃孩子爆料腾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