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领导们的业余爱好:王荣擅长拉小提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年9月1日,王荣在深圳实验学校拉小提琴即兴演奏。南方日报供图
2010年9月1日,王荣在深圳实验学校拉小提琴即兴演奏。南方日报供图

  王荣擅长拉小提琴、许勤年轻时爱长跑、蒋尊玉爱打太极拳、王京生常以文化学者身份发表理论著作……繁忙的工作之余,深圳市领导们一改平日严肃单一形象,兴趣爱好各具特色,在市民眼里变得生动、丰满。领导们的“个人喜好”不经意地流露,常常产生正向的舆论导向作用。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政治新风不只是从红头文件里去体会,还可从领导人的谈吐、爱好等细节里感受。

  [王荣] 擅长拉小提琴

  “学者型的领导”,是对王荣最多的评价。王荣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研究生,并获博士学位,擅拉小提琴的业余爱好,让温文尔雅的王荣更添几分个人魅力。

  王荣最近一次公开亮出琴技,是2012年12月2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的“三高爱乐之友音乐会”上,王荣第二位出场表演小提琴独奏《沉思》。“三高”是指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官员、高级将领,这也是在中国政坛潜伏许久的一些爱好音乐的高官的公开表演。

  王荣演奏的《沉思》是法国作曲家马斯涅代表作,这不是王荣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演。2010年9月1日深圳实验学校开学日,王荣应同学邀请用小提琴即兴演奏了一段《白毛女》插曲《北风吹》。

  王荣自幼练习小提琴,到五年级的时候,他的小提琴水平已相当不错。王荣的父亲最初是希望他攻读艺术院校,没想到王荣走上从政之路。但小提琴一直伴随着王荣。在担任无锡市市长时,王荣有一次上中央电视台“让世界了解你”栏目与美国韦切斯特郡郡长史伯纳对话,在接近尾声时他拿出小提琴,奏鸣一曲《化蝶》。

  王荣还多次在公开场合飙英语。

  [许勤] 大学时爱长跑

  除王荣外,深圳其他市领导的兴趣爱好也是各具特色,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以“产业市长”而闻名的许勤,是近年深圳最具高科技专业知识背景的一位市长,在工作中严肃低调的许勤,年轻时最爱的运动就是长跑。

  1978年至1982年,许勤在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就读本科;毕业两年之后,许勤又回到母校读研。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许勤的同班同学白廷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学时代的许勤,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但实际上他是个运动爱好者”。

  白廷柱说,许勤爱好的运动是长跑。据他回忆,在大学读书的时候,许勤每天早上坚持跑步,绕着操场一圈圈地跑,几乎雷打不动。学校每次开运动会,许勤都能在长跑项目上名列前茅,每回北京举行高校运动会,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长跑选手必定有许勤的身影。

  许勤的研究生辅导员魏平认为这正是许勤的个性体现。“长跑最需要毅力,后来的生活道路证明,他是个不乏毅力的人。”魏平说。

  业余风采

  [戴北方]多才多艺歌声嘹亮

  深圳市委副书记戴北方曾在团市委工作11年。据同事说,戴北方多才多艺,有一个好嗓子,歌唱得好,他主唱民歌,男高音,歌声嘹亮,当时在单位里有一大批“粉丝”。

  [吕锐锋]追电视剧也穿洞洞鞋

  曾“围追堵截”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的记者说,在生活中,吕锐锋是个放松的人,爱看书、看电视剧,也穿洞洞鞋。有一次,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向吕锐锋推荐一部电视连续剧,讲得绘声绘色。吕锐锋被打动了,于是找来看了。看完后他对罗莉说:“我发现还不如你讲得好。”

  [王京生]喜欢诗文朗诵

  论及著书立说,深圳市领导中可能谁也比不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从2001年至今,王京生已出版专著10余部,包括《文化主权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等。王京生也喜欢诗文朗诵,一次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王京生现场全文背诵清代诗人赵翼写的《赤壁》。

  [蒋尊玉]爱打太极拳曾组“晨练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喜欢打太极拳。这位曾经的基建工程兵,2005年出任深圳市水务局局长,他要求部下要有“一副强健的体魄”。当时,蒋尊玉每天都坚持带头到莲花山晨练,打太极拳,除非台风暴雨,从未间断。早晨练完太极拳后,7时50分左右,蒋尊玉带头的水务晨练队伍,从莲花山一路小跑下山行向水源大厦,开始一天的工作。

  [刘庆生]一家三口六手联弹钢琴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的钢琴弹得不错。深圳第五届双钢琴四手联弹表演赛,刘庆生以普通市民身份参赛。当天刘庆生一连参演了两首波尔卡钢琴曲,不但跟女儿四手联弹,还一家三口六手联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5/content_3313448.htm?div=-1 report 2511 2010年9月1日,王荣在深圳实验学校拉小提琴即兴演奏。南方日报供图王荣擅长拉小提琴、许勤年轻时爱长跑、蒋尊玉爱打太极拳、王京生常以文化学者身份发表理论著作&h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