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公投“留下” 英国央行加息或提前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涵 北京报道

  最后一刻,大多数苏格兰人选择了留下,继续维持与英国延续了307年的“联姻”。

  “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9月18日,约350万苏格兰人走进投票站。此前民调显示,独立方可能会最终取胜。但随着一个又一个选区投票结果的公布,维持联盟成为了占多数的意见。

  9月19日黎明之前,独立方败局已经基本确定。正式公布结果之前,领导分离运动的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党魁、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发表讲话,公开承认了失败。

  “我接受人民的决定,”他说:“我呼吁所有苏格兰人接受人民的民主决定。”

  最终,投票活动以55比45的决定性结果宣告独立失败。

  卡梅伦表示,对苏格兰反对独立的公投结果很满意,并承诺在下届议会上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利,且将完全履行对苏格兰的承诺。

  市场普遍反弹

  苏格兰选择不离婚维持联盟的消息,毫无疑问提振了被不确定性折磨已久的金融市场。

  根据彭博社报道,英镑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下跌了10%。而在公投结果出炉前飙升,英镑对美元升至9月2日以来高点1.6523。

  澳新银行(ANZ)表示,英国这一高风险政治事件终于“有惊无险”,对英镑来说无疑是一利好消息。澳新银行认为,短线英镑走势或还继续波动不定,但是英镑兑交叉货币保持强劲姿态,因此,“建议逢低做多英镑”。

  全球股市更是得到了普遍的提振。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跳涨1.2%,接近14年来高点。欧洲股市整体出现上扬,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期货上涨0.8%,创2008年1月以来最高。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MSCI亚太股市指数涨0.4%。

  此外,苏格兰相关股票的股价也出现上扬,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上涨4%,劳埃德银行(Lloyd)涨2.3%。此前两家银行表示,如果苏格兰独立将撤出苏格兰。

  加息预期提前

  短期市场之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维持联盟的最大好处,是使得英国央行的政策决议可以回到正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可以放手维持经济复苏,使应急货币政策水平回到正常水准。

  英国近期公布了一系列经济回暖的数据。苏格兰公投结束后,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能够将他们的注意力转移至公投前一直在关注的一些问题上,例如,来自欧洲的风险、疲软的薪资增长、低于目标的通胀率以及在七国集团(G7)中增长最快的经济。

  英国央行的议程还包括,国民经济核算的调整或导致过去经济增长估值的修正,那也可以影响目前的生产力评估。这些影响都将在本月底看到,这或将影响官员们对提高利率的正确时间的思考。

  澳新银行(ANZ)认为,虽然目前无法预测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但目前英国商业活动恢复较好,首次加息也不是很遥远的事情。如果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维持强劲姿态,这或促使英国央行提前加息。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经济学家Azad Zangana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明年年初就提高利率而不必担心政治风险。

  更加深远的政治不确定性

  尽管近期内联姻瓦解的风险已经基本消除,但另一种可能影响更加深远的不确定性则开始影响整个英国乃至欧洲政坛。

  在公投前的最后阶段,卡梅伦为了挽留苏格兰,联合其他两大政党一起承诺向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利,包括税收、开支、福利等方面更多的自主权。如今公投结束,卡梅伦表示会兑现承诺。

  但是,给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利已经引起英国其他地区的不满。这预示着英国将变得更加松散和联邦化。不仅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希望得到相同待遇,英格兰的约克郡和曼彻斯特郡也要求获得更多自主权,而这些问题都将在2015年选举中成为更大的不确定因素。

  卡梅伦表示,这次的公投结果将影响整整一代人。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22/content_111818.htm?div=-1 report 1986 本报记者张涵北京报道最后一刻,大多数苏格兰人选择了留下,继续维持与英国延续了307年的“联姻”。“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9月18日,约350万苏格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苏格兰公投“留下” 英国央行加息或提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