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为救人增重8斤 一家人累计献血70多次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朱琳。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朱琳。

  一家人都爱献血

  朱琳今年23岁,从18岁开始她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6次,献血量达1800ml。9月23日,朱琳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安徽省立医院,为江苏省一位同龄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朱琳也将由此成为马鞍山市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马鞍山市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朱琳来自一个爱心家庭,父母也经常无偿献血。至今,他们一家三口已累计献血70多次,并被评为“马鞍山无偿献血爱心之家”。三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朱琳填写了登记表,加入中华骨髓库。

  “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如果有一天真能救到一个人,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朱琳笑呵呵地说,“没有想到,居然真的配型成功了。”

  为捐献增重8斤

  “大概是在4月份知道这个消息的。”朱琳告诉记者,她那时候在无锡一个社区门诊工作。父亲打来电话说,她和一位同龄的患病女孩配型成功了。“当时简直不敢相信。”朱琳说,“她跟我一样大,路还那么长,我当时就毫不犹豫表示要捐献。”

  后来,朱琳辞了工作,回到马鞍山市,一方面等捐献,一方面看书考助理医师。

  “父母都很支持我,妈妈现在就陪在我身边。”前晚8点多,正在病房里的朱琳告诉记者,父母都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

  “爸妈每天都给我加强营养,增强体质,我们希望把最好的、最健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对方”。随着营养加强,朱琳的体重增加了8斤,对此,朱琳笑着说:“胖了可以减,但是如果我不捐,错过了最佳时机,一个生命就没啦!”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27/n404691437.shtml report 2219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朱琳。一家人都爱献血朱琳今年23岁,从18岁开始她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6次,献血量达1800ml。9月23日,朱琳在父母的陪同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