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曝公款消费猫腻:购买特产可纳入房费报销

来源:中青在线

  国庆长假到来前夕,广州市纪委曝光台披露公款消费诸多猫腻

  每月一次的广州市纪委曝光台,昨日如期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出现。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曝光台披露公款消费的诸多猫腻—部分党政机关的培训中心、疗养院为违规公款消费提供条件,比如,购物费可纳入房费报销,领导可入住豪华套房,公款旅游发票用途为“参观学习费”。曝光台正言,纠正四风问题,仍需持之以恒、毫不停顿。

  新快报记者 罗琼

  房费餐费会议费里仍大做文章

  9月份以来,市纪委继查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纪委等单位5宗“四风”典型案件之后,对全市部分党政机关的培训中心、疗养院进行了暗访,发现一些培训中心、疗养院为了增加销售额,采取多种变通手法,为一些单位弄虚作假、违规公款消费提供了条件。

  比如位于从化市温泉镇的广州市烈军属疗养院。该院的商店里,摆满了土鸡蛋、菜干、凉果等从化特产。服务员称,在商店买东西的费用以及喝酒的费用,都可以打进房费里。

  位于番禺区大石镇的广州市公安局民警培训中心,同样提供类似服务。服务员称,购买礼品的费用可以打到房费、餐费或者会议费里。

  基层单位“慢作为”拖改革后腿

  2014年是深化改革年。目前,广州正在开展行政流程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让行政机关办事不再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是改革的目标之一。但白云区的两个单位,则或多或少地拖了这项改革的“后腿”。

  广州市纪委接到某单位投诉称,从今年3月18日开始,该单位连续向白云区食药监局发出8份公函请求协查,却直到6月4日才得到后者的回函答复。而国家食药监总局《案件协助调查管理规定》早已明确,“承办机关一般应自接到协助调查函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协助调查工作并函复调查结果”。白云区食药监局的复函时间,比规定整整慢了三个月。

  白云区人和派出所的“慢作为”则长达8个月。去年10月25日,有群众向该所申请门牌。直到今年6月27日,后者才向该群众出具“申请门牌确认通知书”。而《广州市门楼号牌管理规定》要求,“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对需设置、变更门楼号牌的,应当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编列工作并出具确认通知书”。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4-09/27/content_10713809.htm report 1150 国庆长假到来前夕,广州市纪委曝光台披露公款消费诸多猫腻每月一次的广州市纪委曝光台,昨日如期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出现。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曝光台披露公款消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