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乡村老板花百万为父庆生 将村里街道修成水泥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现在村里的主要街道,我已经全部修成水泥路了,马上要把所有的小巷背街全部硬化……”10月5日晚8时许,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老应村的应喜民在他老父亲90岁寿辰的庆祝舞台上宣布这一消息时,3000多口人的老应村掌声如雷,来看戏曲、观歌舞、赏焰火的十里八村的村民们也艳羡不已。

  “应付贤老爷子90岁生日当天中午,就待了70桌宾客,5天下来至少得300多桌,亲戚、乡亲、老少爷们,谁来谁吃。”村民们告诉记者,应喜民为他父亲庆90岁生日,设下流水席,还请来金不换的豫剧团,连演了10场大戏,省豫剧二团、三团和15个“梨园春年度擂主”的轮番拼唱,让老应村比过年赶集还热闹。“向戏台子下撒的,都是软中华香烟和阿尔卑斯高档糖果。”

  村民们告诉大河报记者,5天的演出中,每天台下人头攒动。“全部花费得100多万元。”

  “老寿星所在村小组的老人,70岁的发2000元,80岁的发5000元,100岁的发2万元……”村民们告诉记者,应喜民不仅请了几台大戏请乡亲们看和免费就餐,还给7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都发了红包,共有30多人“中奖”。

  村支部书记王庆安告诉大河报记者,应喜民为全村修路已投入资金近100万元。“村里的学校、操场硬化,他还花费20多万元。在此前好多年以来,逢年过节他都为村里五保户送礼和发红包。”

  王庆安告诉记者,今年50多岁的应喜民在山东沿海某市建立起了自己的企业集团。

  “他在山东当地,每年都扶持大学生、贫困生、孤寡老人。还包村扶贫了好几个村,哪一年都得资助上百万元。”来自山东省某沿海城市的应喜民的一职工说,“他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在山东已向社会慈善捐款累计500多万元,安置下岗职工200多人,在当地做公益事业赫赫有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08/content_1156400.htm?div=-1 report 961 本报漯河讯“现在村里的主要街道,我已经全部修成水泥路了,马上要把所有的小巷背街全部硬化……”10月5日晚8时许,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