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普洱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官脚后跟嵌入三厘米长钉 仍单腿跳着指挥救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景谷10月10日电近日,在云南普洱景谷县永平镇二中,一名军官单脚蹦跳,手中还拿着对讲机不停地协调救灾事项。笔者上前询问,他是云南省军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金玉宏。

  地震发生后一个小时,金玉宏随武装部抗震救灾突击队赶赴灾情严重的永平镇芒腊村进行救援。8日凌晨,金玉宏带领民兵拆除危房,在一处坍塌的房屋中,金玉宏发现一个小女孩被卡在倒塌的房屋拐角处。

  “叔叔,救救我……”只见小女孩被倒下的支撑房梁的柱子压住了双腿,动弹不了。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呼救声深深刺痛了金玉宏的心。冒着余震的危险,他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试着钻进去把小女孩拽出来。但由于卡得太紧,几次努力都未成功。危急关头,金玉宏跪在地上,使出浑身力气把倒塌的支撑房梁的柱子顶了起来。随后,他又毫不犹豫地用手刨挖挡在小女孩前面的碎石。

  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小女孩获救了。

  当金玉宏从废墟中钻出来的时候,却不慎一脚踩空,脚后跟直接踏上三厘米长铁钉,铁钉入肉入骨,鲜血直流,疼痛难忍。

  一线卫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大家劝他回指挥所休息,可他却说“乡亲受灾,放不下”,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简单地包扎后,金玉宏又立即承担起5支救灾分队的统筹指挥保障任务。

  笔者问金参谋,为何不到条件更好一点的景谷县治疗休养。他说,“看到老乡受灾就像家人受灾,房屋倒塌的痛远超左脚的疼痛。后悔不该踏空那一脚,要不自己还能冲在第一线!”(罗凤军 师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1010/c1011-25805252.html report 816 人民网景谷10月10日电近日,在云南普洱景谷县永平镇二中,一名军官单脚蹦跳,手中还拿着对讲机不停地协调救灾事项。笔者上前询问,他是云南省军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金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