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山东招远血案开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今宣判 3人拒不认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备受关注的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烟台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在之前8月21日的庭审中,面对指控,张帆、张立冬、吕迎春3人拒不认罪,称其为正当防卫。张航、张巧联悔罪。庭上,因受害人家属提出撤销民事诉讼,此次庭审只审理刑事部分。

  2014年5月28日,6名全能神教徒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将一名无辜女性吴某殴打致死,引发全国震惊。

  据警方调查,张立冬及其长女张帆、次女张航、儿子张某、吕迎春、张巧联均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教成员。5月28日,以上6名犯罪嫌疑人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将吴某残忍殴打致死。警方随后将6人抓捕归案。经审查,6人对殴打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审讯过程中,以上人员均称自己信奉全能神教,警方在他们的住处发现了一些有关全能神邪教的宣传资料。

  8月21日,该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犯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在21日上午的庭审中,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故意杀人罪进行了调查。公诉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分别对五被告人进行了讯问或发问,审判人员也对5名被告进行了讯问。控辩双方还针对五被告人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向法庭进行举证。

  在作案情陈述时,张帆对几个案情关键点都不承认,她还不承认故意杀人。在庭审时,嫌疑人张帆和张立冬在辩解和陈述时,还不时露出笑容。据张立冬辩护律师透露,在20日上午的会见中,张立冬已经有了忏悔的态度。但在庭审中,与张帆相似,张立冬在作案情陈述时,神态淡定,还不时露出笑容。

  21日下午,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进行了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被告人吕迎春进行了讯问或发问。在审判长主持下,针对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事实,由控辩双方向法庭进行举证。

  据悉,被害人的舅舅吕学义曾经找了很多的目击证人,都无人作证,最终放弃。

  根据此前的报道,死者家属称将索赔400万元。但在21日上午的庭审中,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向法庭提出撤回对张立冬等犯罪嫌疑人的民事诉讼。据介绍,主动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撤销,也是全体家属共同做出的决定,希望不给犯罪嫌疑人任何减刑的机会。

  法庭辩论结束后,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进行了最后陈述。被告人张航、张巧联表示认罪、悔罪。审判长最后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此外,山东招远发生“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故意杀人的恶性案件后,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部署自6月起在全国开展对“全能神”等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打击行动。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犯罪嫌疑人近千人,其中包括组织指挥的“全能神”重要头目和骨干成员近百人。河北、安徽、河南、内蒙古、江苏、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全能神”邪教组织团伙案件。
14个邪教组织
独家图解:14个邪教组织
新闻加点料

  血案回顾

  血案| 女子在麦当劳餐厅被6人群殴致死 受害者当时在麦当劳等丈夫下班

  起因| 疑犯为发展成员索要电话号码 受害人拒绝遭殴打

  目击| 行凶者像喝醉了一样 手段非常残忍 被害人倒在血泊中仍行凶

  现场| 指着被害人大喊“这是一个恶魔”“谁管谁死啊,滚!”

  嫌犯| 行凶时开保时捷 曾做外贸生意 家有多辆车 全家信“全能神”

  妻儿| 曾打砸柜台多次阻止攻击警方 其子用铝制空心拖把打受害人头部

  身份| 6嫌犯为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 认为受害人是“邪灵恶神”

  血案背后:揭秘邪教组织

  揭秘| “全能神”宣称只有信教才能保平安 1995年被认定为邪教

  等级| 该邪教内部分7个等级 男领导配美女 借末日谣言敛财

  势力| 发起人赵维山逃往美国 自称在所有省市均已建立组织 除了西藏

  残忍| 学生因亲属脱教被杀脚底印闪电 山西男童被挖眼或与此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0-11/6665215.shtml report 3262 中新网10月11日电备受关注的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烟台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在之前8月21日的庭审中,面对指控,张帆、张立冬、吕迎春3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今宣判 3人拒不认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