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婿照料瘫痪岳父20多年 笑称一个女婿半个儿

来源:现代快报
好女婿给岳父翻身 盛伟为 摄
好女婿给岳父翻身 盛伟为 摄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盐城滨海县的刘必荣却是老岳父床前的孝顺女婿,他20多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瘫痪的老岳父,使得老人得以安享晚年。

  女婿主动把岳父

  接回家照顾

  在刘必荣的家里,岳父的房间被安置在阳光充足、光线明亮的东边房间,房间角落里还放了一张沙发床、一张折叠床。“老人夜里随时都要有人照料。”就在记者采访时,熟睡的老人突然醒了,细心的刘必荣连忙上前帮他拍拍背、翻翻身,活动筋骨。

  1993年的一天,刘必荣的岳父得了严重的脑梗塞。起初,基本日常生活还能自理,可随着病情的加重和营养的缺乏,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看着日渐消瘦的岳父,刘必荣做出一个决定:将岳父接回自己家照料。

  因为妻子的工作非常忙,照料老人的重任自然落在刘必荣的肩上。那时,刘必荣每天既要照料年迈瘫痪的岳父,照顾正在上学的儿子,还得忙工作。“当年我在乡镇工作,每到周末都会带岳父去洗澡,儿子和他坐在三轮车上,我跟在后面。到了浴室,先将岳父抱下来,帮他洗过了再帮儿子洗,最后自己再洗,一个澡洗好起码3个小时。”刘必荣回忆说。

  有了他的照料,岳父身体变好

  2002年,岳父的病情进一步加重,从多发性脑梗塞变为小脑萎缩,已经完全失去知觉和行动能力。“他想什么、要什么根本不知道。”有时候,老人会有浓痰梗在嗓子眼吐不出来,刘必荣就用止血钳夹上药棉,沾上温开水,给老人将浓痰快速掏出,防止阻塞喉咙引起窒息。

  长期的瘫痪卧床,没有任何运动,老人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吃什么都吸收。于是,每天早上刘必荣会想方设法为岳父增加营养。“吃鱼的时候,他会将鱼刺一根一根剔出来,喂给我父亲。”在妻子眼里,刘必荣对老人的照料完全超过她,“在丈夫的照顾下,91岁的父亲虽然瘫痪在床,但身体越来越好。”

  “岳父的病情不是很稳定,经常因为抵抗力太差而发病住院。”一次岳父正在住院,刘必荣的父亲又突发脑干脑梗,为了方便照顾两位老人,刘必荣将他们安置在同一个病房,“这样照料起来及时方便。”

  从小耳濡目染“孝为先”

  今年55岁的刘必荣,出生在滨海县正红镇,1981年参加工作,在工厂做过工程师、在基层任过干部,如今是滨海县政协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刘必荣却不这样认为。“我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孝亲敬老、乐于助人,百善孝为先。”刘必荣告诉记者,“记得当年我爷爷身体不好,一次去浴室洗澡,不慎跌倒在浴室门口,我母亲知道后,丝毫没有顾虑封建旧俗思想,而是把爷爷背回家悉心照顾,这对我的触动很大。”

  “老人家也有儿子,理当是儿子儿媳照顾才对啊?”周围的邻居和朋友感到不解,可刘必荣总是微微一笑:“大舅子在外地工作不方便,老人自己也比较喜欢在我家生活,跟我们住一起也是一样的。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呢’!”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0/11/content_365045.htm report 1720 好女婿给岳父翻身盛伟为摄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盐城滨海县的刘必荣却是老岳父床前的孝顺女婿,他20多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瘫痪的老岳父,使得老人得以安享晚年。女婿主动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