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初中生学校跑步猝死 家属质疑遭体罚后引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文冠 近日有网友称,大沥中学一名14岁的初中生在体育课跑步中猝死。其家属质疑上午遭老师体罚,中午留堂且无时间吃饭,导致发生意外,并提出巨额赔偿。对此,校方否认有体罚说法,并建议家属按司法程序解决问题。目前,镇教育局与政府、区局就此事进一步沟通中。

  校方 练习跑中学生晕倒

  9月23日下午2:20许,大沥中学九年级13班的体育课上,学生分组进行了两至三次50米练习跑。下午3时许,体育老师听到有学生说14岁的男生黎汉威晕倒在操场上。校方表示,体育老师马上过去让黎汉威平躺并不时拍打其脸部,同时用手指按压其人中穴,并让其他学生通知校医到场急救和拨打120。校医很快抵达现场,当时还有几位体育教师及2位行政领导闻讯赶来协助抢救,其间班主任打电话通知家长报告情况。

  校方称,大沥医院救护车大约在当日下午3:09到达学校,2分钟后接走黎汉威赶往大沥医院抢救,当时上课体育老师、班主任陪同救护车一起到医院。学校校长等负责人也开车跟随救护车一齐到达医院,并通知镇教育局相关人员到医院协助处理。随后,家长亦到医院。当日下午4:40,大沥医院医生宣告黎汉威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 事发前曾遭体罚

  黎汉威的母亲谭女士则表示,她在当日下午3时许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通知她来学校,但随后让她自行前往大沥医院,她抵达医院后,孩子已经死亡。谭女士表示,根据她事后的了解,当天上午的课间操期间,黎汉威就有被老师罚青蛙跳,中午由于留堂导致没有时间吃午饭。她认为,这些应该是造成黎汉威在体育课期间出现意外的原因。

  但校方否认了谭女士的说法,并表示没有体罚过黎汉威,并建议家属按司法程序解决问题。

  据悉,事发后,当地警方对体育老师、班主任及黎汉威所在班的学生录了口供,调查取证。当地教育局也牵头成立了事件处理小组。黎汉威家属委托代理律师,向校方提出赔偿81万元的请求,其中学校担责70%,学生担责30%。随后又提出要求校方赔偿100万元,并认为是基于其父母养育一个孩子至今以及日后其父母的养老需要。事件处理小组认为,通过协商人道主义帮扶,学校可以帮扶5万元。目前,镇教育局与政府、区局就此事进一步沟通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K/html/2014-10/15/content_3327332.htm?div=-1 report 1157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近日有网友称,大沥中学一名14岁的初中生在体育课跑步中猝死。其家属质疑上午遭老师体罚,中午留堂且无时间吃饭,导致发生意外,并提出巨额赔偿。对此,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