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出逃伪装术:扮保安、蹬三轮、拔门牙

来源:参考消息
官员出逃伪装术:扮保安、蹬三轮、拔门牙

  据中纪委网站通报,天津燃气原董事长金建平因经济问题出逃,被抓时金建平伪装成蹬三轮老汉。官员一旦发现“风声不对”,如何逃避追捕?据统计,有人冒充他人身份金蝉脱壳;有人隐入市井干起保安、司机;有的则易容走入上流社会;还有的不惜拔门牙改变容貌。

  1、扮蹬三轮老汉

  近日,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平因涉嫌贪污公款3600余万元,受贿400余万元被移送审查起诉。2013年,金建平发觉“风声不对”,打算出逃境外。在机场得知自己被限制出境后,逃至河北香河。同年9月3日,金建平在出租房附近被抓。当时他伪装成买菜的老汉,“戴着破帽子,蹬着三轮车”,但三轮车里放着150万元现金。

  2、“隐身”当保安

  2012年7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失踪146天的王昌宏行政开除处分。据王昌宏交代,他是2011年11月29日去广东的。当时他离开郴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经商办企业管理不善;二是炒期货赔了400万,高利贷债主追债,他应付不过来。王昌宏称,他直奔广东佛山后,先是大病了一场,随后给别人当过保安和司机。

  3、冒充他人身份

  2009年3月2日,时任浙江省永康市委常委的朱兵借用他人身份证在江西弋阳办港澳通行证时,因口音问题被识出破绽。此前,朱兵出国探访女儿的申请未被批准。于是,永康市兰歌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外亮为朱兵寻找到一名年龄、身高、相貌相仿江西弋阳籍男子,并冒用该男子身份成功办理护照。事后经查,朱兵曾多次收受请托人所送财物,涉嫌犯罪,同时还有赌博等问题。

4、拔门牙避追捕
4、拔门牙避追捕

  2004年1月至9月,甘肃省庆阳市建设局会计张新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1次提取公款213万元。怕事情败露,张新带情妇携部分赃款潜逃。期间,张新不仅染发,做扩充下巴、割双眼皮等整容手术,还把门牙拔掉4颗,以逃避警方追捕。两人先后逃亡到陕西、内蒙古、河南、重庆、成都、巴中、达州等地,最后,在南充被抓获。

  5、变身地方名流

  原中山市实业发展总公司负责人陈满雄、陈秋园夫妇,两人涉嫌挪用公款4亿。1995年,俩人逃亡南美洲,辗转多个国家,最后在泰国清迈落脚。陈氏夫妇成为地方名流后,为彻底隐藏身份,陈满雄特意做了整容手术。但5年后,陈氏夫妇仍被缉拿归案。

  新京报新媒体记者 戴熙婷 综合中纪委网站、《潇湘晨报》、新华网、《四川法制报》、《检察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roll10/2014/1015/529409.shtml report 1642 据中纪委网站通报,天津燃气原董事长金建平因经济问题出逃,被抓时金建平伪装成蹬三轮老汉。官员一旦发现“风声不对”,如何逃避追捕?据统计,有人冒充他人身份金蝉脱壳;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