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购房发现面积有误差 退款被“冲抵”物管费

来源:重庆商报
江北大川水岸小区,蓬女士的购房合同面积与产权面积不一致。记者 余常海 摄
江北大川水岸小区,蓬女士的购房合同面积与产权面积不一致。记者 余常海 摄

  商报记者 余常海

  重庆商报讯 房产证登记面积与购房合同上的面积相差0.46平方米,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将退款2800多元。但让家住江北大川水岸的蓬女士郁闷的是,虽然开发商承诺退钱,却又声称没钱,不过若是冲抵物管费,则可马上兑现承诺。由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问题一拖就是一年多。

  面积有误差 应退2881元

  蓬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她是在2010年购买的这套房屋。记者在蓬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合同标明该套房屋的套内面积为66.83平方米。去年3月交房后,蓬女士顺利拿到了房产证,却发现了问题:“房产证上写明房屋套内面积只有66.37平方米,比购房合同上少了0.46平方米。”

  “按照当时的购房价格,套内房屋的价格为6263.21元,少了0.46平方米,折合为2881元。”蓬女士说,面积出现了误差,开发商就应按照相关规定,退还业主多付的购房款。

  业主索要现金 一直未果

  记者在开发商与蓬女士签订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合同明确约定:房屋套内建筑面积与产权登记套内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的,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记者在大川水岸物管处了解到,目前开发商重庆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大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权处理该小区的面积差退款问题。从去年3月拿到房产证开始,蓬女士就开始找物管退还相应费用。可一等再等,蓬女士都没等来退款,物管公司告诉她:“没有资金”。

  “可以退,但真的不知道到底多久才能退给蓬女士。”大川物管一位负责面积差退款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要求面积差退款的用户有600多户,涉及小区E5、D1、D5等多栋多户型的业主,“全部都要来退钱,开发商那边也没有这么多钱来退。”

  退款的期限无法落实,那该怎么办呢?物管公司便向蓬女士提出,不退现金,将那笔退款直接“冲抵”物管费。“金额都是一样的,冲抵物管费马上就可以办理。”对于物管的说法,蓬女士并不接受。“购房时都是现金,现在怎么却只能冲抵物管费?”蓬女士说,她为此与物管多次进行协商,退现金的事情从去年一直拖到现在,均没有结果。

  媒体介入 物管愿退现金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大川物管公司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可以马上给蓬女士办理退款手续。

  “确实需要一个过程,冲抵物管费,只是因为有些业主拖欠物管费没有交,才采取这种方式来处理。”王经理向记者表示,确实有些业主将面积差退款冲抵了物管费,但不愿冲抵物管费的业主仍可退现金。

  但当记者询问为何蓬女士一直要求退现金而一直未果时,王经理则表示蓬女士并没有告知物管。

  昨天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蓬女士再次来到该物管办公室。曾告知蓬女士要将面积差退款冲抵物管费的女性工作人员,当即为蓬女士办理了现金退款手续,并承诺11月底就能将2881元现金退还到蓬女士手中。

  律师说法

  面积差退款冲抵物管费 没有法律依据

  对此,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律师雷登峰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开发商有义务退还面积差的金额,而将退款冲抵物管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雷登峰表示,若是经过双方协商,业主同意将退还款当做物管费,则可以;若业主不同意,开发商无权单方面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10/23/content_451964.htm report 1864 江北大川水岸小区,蓬女士的购房合同面积与产权面积不一致。记者余常海摄商报记者余常海重庆商报讯房产证登记面积与购房合同上的面积相差0.46平方米,根据购房合同约定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