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用身体旅行”疑社交软件炒作 众官博删帖致歉

来源:搜狐网

  10月23日,一条关于“95后萌妹用身体换旅行”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各大官博纷纷转载。新闻中称一名95后少女因酷爱旅游但囊中羞涩,愿广征各地男友,只要陪玩,便可以“什么要求都满足”。边走边爱的宣言以及一地一男的挑逗,让新闻传播热度攀升,然而搜狐记者调查发现,这条社会新闻疑点重重,难逃社交软件自我炒作的嫌疑。

  从查询可知,这条新闻的转载源头来自于某都市报,该报以整版篇幅报道此事,但观罢全文,新闻中缺失准确时间、地点、见证人等新闻要素,并且全文并无对事件女主角的采访,所有的故事经历均来自于网贴自述。值得关注的是,新闻中特意点出了一款社交app软件的名字,大量网友质疑,该新闻为社交软件的炒作软文。

  “用身体旅行”究竟是真是假?按照新闻中的描述,记者找到了事件在豆瓣的原帖地址。一个名为“ME小清新重口味”的账号于10月13日发表了“征友启示”,文中以露骨的言辞称“我不胖不瘦,腰很细,胸不大,但是交过的男朋友们都说手感很好,你不会失望的”。记者调查发现,该账号此前未发表过任何日志和回复,“征友启示”为其第一次发言,而就在同一时间,同名账号还在天涯论坛发布相关主题,正文内容和回答网友的答复均与豆瓣一模一样。曾有网友质疑此事,该账号回复称是为了“怕担心找不到,所以广撒网哦”。

  在豆瓣和天涯,该账号未留下更多联络方式,而是不断展示其在某社交软件的账号,反复称““那里有我的秀场和照片,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此举引发大量质疑,著名报纸观察自媒体“传媒大观察”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已经初步证实这依然为某社交软件涉嫌色情营销假新闻炒作,我们正在搜集更多证据向公安机关及互联网管理部门举报。奉劝各大‘权威’媒体自重”。

  截至23日下午1时,《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官博已经删除转载信息,并向网友致歉。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该社交软件第一次现身于热点网络话题,在此前风行一时的“挖掘机车震”假新闻中,同样有该社交软件的名字。记者发现,和“挖掘机车震”相似,这次“用身体旅行”有着同样的炒作规律。挖掘机事件中,新闻炒作利用了“挖掘机”和“车震”等当红网络热点,而此次事件则选用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不约炮就老了”等时下热门话题。也正因符合网民口味,假新闻才可以迅速走红。

  23日中午11时许,认证信息为“果壳达人”的名博“警察蜀黍”发表揭露图文,并直言“这家公司的这种炒作手法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反世界杯联盟,挖掘机车震,再到这次的95后美女用身体游遍全国,呵呵。不打码了,给丫曝曝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1023/n405396979.shtml report 1114 10月23日,一条关于“95后萌妹用身体换旅行”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各大官博纷纷转载。新闻中称一名95后少女因酷爱旅游但囊中羞涩,愿广征各地男友,只要陪玩
(责任编辑:王鹏) 原标题:“用身体旅行”疑社交软件炒作 众官博删帖致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