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在建停车场建筑面积超标 被查封后再次施工

来源:大河网
居民担心,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自家采光将被遮挡
居民担心,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自家采光将被遮挡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赵灵修

  最近,郑州金水路民航大酒店院内,建起一个高约16米的立体停车场,且是规划面积近10倍,影响了旁边一小区住宅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调查后,查封了施工现场。然而,昨日该工地再次施工……

  居民

  住宅楼旁建停车场

  影响我们生活

  陈女士一家已在郑州市金水路3号院居住了21年,小区内的一草一木都让这家人感到无比温馨。

  然而两个多月前,一家人宁静的生活被一个巨型“钢铁侠”打破了。

  原来,陈女士家所在的8号楼南侧,仅一墙之隔的民航大酒店院内要建一座立体钢结构停车场。

  10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透过陈女士家的窗户看到,这座立体钢结构停车场位于8号楼正南方向约6米处,两辆大型吊车停在工地上,几名工人正在钢架上作业。钢结构立柱最高处,比四层的8号楼高出四五米。

  “不说这几个月来没日没夜的噪音,等它建成,我这阳台上的衣服都没法晒了。”陈女士指着窗外的钢架说。

  调查

  在建停车场是规划面积近10倍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金水路3号院8号楼共有两个单元15户居民。陈女士说,这些住户大多是原住民,有6户是租户。

  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个新建的立体停车场,会影响到他们的采光和通风,还存在阻碍消防通道等问题。

  8号楼居民李先生称,他们通过规划部门查询发现,民航大酒店批准建设的立体停车场,规划许可为两层,建设高度不高于8米,建筑面积256平方米,距离8号楼15米。

  而现在,这些钢架却越建越高,并且距离8号楼仅6米左右。

  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对该停车场进行调查后,做出说明:河南民航大酒店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于2014年9月建设三层立体停车场一处,建筑面积约2457平方米,实际审批面积256.62平方米,超出规划面积2200.38平方米。

  回应

  停车场筹建方未出面受访

  10月22日上午,民航大酒店院内,几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工地附近,“我们一走他们就开始施工。”

  在该停车场工地钢结构立柱上,贴有一张“郑州市城乡规划局2014年10月21日查封”的封条。而工地南侧民航大酒店筹建处,工作人员均称,“自己刚来,什么都不清楚。”

  10月22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先是与民航大酒店陈姓经理取得联系,其称电话信号不好听不清,以晚点回电为由挂掉电话。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与民航大酒店朱姓负责人取得联系,其称“自己负责整个筹建这块”,并约定10月23日上午当面说明情况。

  10月23日上午8时许,该负责人称临时有事,改天再约。随后,便不再接听记者电话。

  转折

  已被查封的施工现场

  再次开工

  10月23日,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做出了《关于对河南民航大酒店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建设立体停车场调查情况的说明》,部分内容如下:

  “河南民航大酒店擅自改变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进行三层立体停车场建设,超出部分属违法建设。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依法查封了施工现场,责令其停止违法施工行为。责令河南民航大酒店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然而,昨天上午10时许,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民航大酒店,发现院子大门已被木板挡上,多名保安把守在门口,禁止人们进入。院内高高耸立的钢结构立柱上,几名工人在忙碌。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对于再次施工的情况,已经向上级领导汇报,正在处理中。对于具体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并未多讲。

  协商

  施工方:愿给予赔偿

  居民:按规划走就不说什么

  李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讲述了这些天双方的交涉过程。

  10月18日,他们派代表到停车场施工现场沟通,要求对方提供施工许可证和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对方答应10月19日下午再次见面时提供。

  19日下午,8号楼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停车场工地,交涉中他们看到,施工方提供的施工草图显示,该停车场建筑高度约16米,距离8号楼约5米,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

  “是规划面积近10倍,是规划高度2倍!”李先生说,他们还认为该工程没有施工许可证,更让他们吃惊的是,投诉后,对方的施工节奏明显加快,在加班加点作业。

  10月21日晚,三名民航大酒店工作人员与8号楼居民见面,承诺在协商好之前停止施工。但22日凌晨4点多,8号楼居民被噪音吵醒,发现工地又开始施工。于是,当天早上,部分8号楼居民再次来到工地交涉,要求停止施工,并轮流把守在工地旁。

  10月22日晚,民航大酒店施工方将两个吊车开出大院。终于,次日停工一天。

  10月23日晚,民航大酒店工作人员再次与8号楼居民代表协商,想要通过第三方机构对8号楼做出评估,然后购入或租赁,或给予8号楼居民相应的补偿。但李先生称,经过居民一致商量,“只要能按照规划走,我们就不说什么。”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10/25/content_1166229.htm?div=-1 report 2682 居民担心,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自家采光将被遮挡河南商报记者侯建勋/摄河南商报见习记者赵灵修最近,郑州金水路民航大酒店院内,建起一个高约16米的立体停车场,且是规划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