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立面整修影响生意 商家拒交房租遭断水电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石桥铺,正在进行施工的路面。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石桥铺,正在进行施工的路面。 记者 张路桥 摄

  商报记者 向青

  重庆商报讯 九龙坡区石桥铺长石村1号,代女士在此租了一个门面做美发生意,5年来一直经营得不错。但从今年8月初至今,因物管方整修周边环境,造成客源稀少,她家生意连续亏损,她因此拒交2个月房租。让代女士没想到的是,从10月24日至昨日,物管断了代女士商铺的水、电供应,她的门面无奈歇业。

  物管整修环境

  店铺生意难做

  代女士的店铺在石桥铺百脑汇电脑城对面,走到她的店铺必须经过一段小斜坡,但记者昨日前往时,却看到斜坡左侧一大半区域被围住,工人正在里面铺设地砖。而在代女士的店里停水停电,一个顾客也没有。

  “断我们水电的是门市的物管方。”代女士称,今年8月初,物管方在没有告知商家的前提下,开始外立面整修,在窗外安了挡板,最近又开始整修路面,到目前施工已持续了三个月。施工期间,代女士的招牌被拆下,店铺生意严重受到影响,“物管称只装修一两个月,给我们5000元补偿,现在三个月了还没好,并且他们给的补偿我不能接受。”代女士说,自施工三个月以来,店里损失了十余万元。“对面以前开的驾校和广告公司,也因为物管装修没得生意,就撤场离开了”。

  店主拒交房租

  遭物管断水电

  代女士认为,租赁合同里与物管方约定了“不能提供房屋或所提供房屋不符合约定条件,严重影响使用”一条,物管没能达到要求。8月中旬,她因为经营困难,拒绝向物管交后续的房租。

  “是物管的行为造成了我经营下滑。”代女士说,在10月22日,她收到物管发来的函,物管称多次催收房租未交,将按合同约定(拖欠房租累计一个月以上的)终止与她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如再不交将停止供电供水,无条件收回该物业。本月24日,物管将代女士门面的水电断掉。代女士表示,此后她多次跟物管方联系,但一直没有协商成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重庆宾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陆先生,他承认物管在8月初开始进行外立面及路面整修,也对商家的生意造成了影响。对于补偿问题,物管方愿意坐下来与商家协商,但房租问题代女士不应该拖欠。

  律师

  物管、商家都有错

  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表示,物管没有权利断商家的水电,并且物管擅自决定整治物业,造成商家损失,物管的行为和商家损失有因果联系,商家可以要求物管进行赔偿,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走法律程序。

  此外,商家认为物管违反了“不能提供房屋或所提供房屋不符合约定条件,严重影响使用”的合同条款,但事实上商家不是因为房屋自身问题造成使用受影响,而是其它外力导致经营不好,该条款与商家真实情况不对应,商家由此拒交房租的行为构成违约,物管方可要求商家支付违约金或承担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10/27/content_452540.htm report 1708 昨日,石桥铺,正在进行施工的路面。记者张路桥摄商报记者向青重庆商报讯九龙坡区石桥铺长石村1号,代女士在此租了一个门面做美发生意,5年来一直经营得不错。但从今年8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