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上宠物交易骗局多:免费赠猫狗 先付“运费”

来源:现代金报
“千万不要轻信网上那些宠物交易啊……”10月28日,网友汪小姐在东论上发帖,诉说了遭遇到的宠物交易诈骗。

  “千万不要轻信网上那些宠物交易啊……”10月28日,网友汪小姐在东论上发帖,诉说了遭遇到的宠物交易诈骗。

  记者昨日从公安部门获悉,目前类似的宠物诈骗案件有很多,其中以“运费”、“检疫费”等名目诈骗最具迷惑性。

  网上的宠物交易有时不靠谱,购买时要谨慎一些。

  记者 王莎 漫画 李宏宇

  轻信朋友圈,结果被骗近千元

  10月28日,网友汪小姐发帖称自己遭遇了宠物诈骗,记者联系上了她。

  “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有位老同学老是晒‘汪星人’的照片,蠢蠢萌萌的样子很可爱,我就联系了老同学想买狗。”汪小姐告诉记者。

  老同学告诉汪小姐,宠物是从网上买来的,还把卖狗人的微信号给了汪小姐。

  “我心里也有疑虑,毕竟和卖狗的人不在一个城市,网上交易靠不靠谱真不知道。后来,老同学特意告诉我,他俩是同城交易的,可以放心购买。”汪小姐说。

  汪小姐与对方取得了联系,表示想要一条英式金毛寻回犬。“卖家”回复她没货了,过了会又告诉她,朋友那边还有一只剩下的小狗,还发了照片过来。

  “我知道网络购物有很多陷阱,所以当对方说要提前付款的时候,我拒绝了。”汪小姐说,“一方面,考虑到对方说‘怕拿到狗狗后消失’,另一方面老同学也和这个人交易过,就说好我付一些定金,等狗到手里了,再付余款。”

  就这样,汪小姐付给对方近1000元的定金。

  让汪小姐没想到的是,这是个骗局。

  “他承诺4天内狗会到我手上,可是等到第5天还是没有收到狗,我赶紧给对方打电话,不料他消失了,手机也停机了。”汪小姐说。

  “类似的宠物交易诈骗比较多,虽然手法并不复杂,但上当的人还是挺多的。过去是在微博或论坛上骗人,现在在微信朋友圈里骗。”民警告诉记者。

  “宠物网上交易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最好选择同城当面交易。”民警提醒。

  灰头土脸的田园犬“掉包”松狮犬

  网购宠物交易看上去便捷,实际上漏洞百出,“我们曾受理过一起以次充好的诈骗案件,住在海曙区一个姓董的小伙子,在网上看到一只奶油松狮犬,想买来送给女友讨欢心,结果上当了。”民警告诉记者。

  过程是这样的:小董联系上了卖家,卖家不仅给予优惠,还承诺赠送一些养宠必备物品,最终他们以1200元价格成交。

  因为卖家担心小董收到宠物后退货,一再要求小董支付定金。小董就付了一半的钱款。第二天,卖家就告诉小董说已经发货了,还给了他一个快递单号。小董上网一查,快递单是存在的,他就爽快地将余款打给了对方,高枕无忧地等着收货。

  几天以后,小董收到了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可是打开一看傻眼了。包裹箱里蹲着的根本不是网上那只漂亮的松狮犬,而是一只灰头土脸的中华田园犬。小董联系卖家,对方不是说“发错货了”,就是告诉他“等到有货了再发”。最后干脆不搭理小董了。

  “这样的骗局,就是利用网民对于网络的依赖性进行的‘狸猫换太子’,用价格便宜的一般宠物来代替高价格的纯种宠物。”民警提醒市民。

  “狗、猫是活生生的动物,交易之前的健康状况从照片里无法得知。一旦你收到的宠物是病怏怏的,很难说清楚是怎么病的、何时生病的。”民警说,“因为取证比较困难,希望买家在见过实体动物之后再进行交易。”

  免费赠送

  但索要“运输费”

  目前,除了以次充好、交付定金等宠物交易诈骗外,“运费”、“检疫费”也成了宠物交易骗局的新招数,并且呈蔓延趋势,鄞州警方就接到过这类报案。

  “有人打着搬家的幌子,宣称自己‘忍痛割爱,免费赠猫。"姚女士说,没想到自己掉进了陷阱。

  对方称猫是免费赠送的,但是从广州空运过来的邮费要姚女士承担。其实,所谓的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就是骗子,邮费最后还是落到了骗子的口袋里。

  民警介绍,这种网上领养异地宠物的骗局最近流行于网络,不少市民上当受骗。由于多数市民对于动物运输管理制度并不了解,加之对于宠物的关心,骗子就会以“运费”、“检疫费”等名目骗钱。

  骗子一般都宣称赠狗赠猫以博取网友同情,只要有人听信,骗子就会告诉受害人要缴纳一定的“运费”、“检疫费”等物流费用。

  既然宠物都白送了,不少受害人认为自己支付一定的物流费用是理所应当的。骗子再进一步行骗,伪装成为相关“工作人员”,假称“物流费用被划扣手续费,总金额不够无法激活订单,需要重新全额垫付”。然后,所谓的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和卖方找上门来,进行二次诈骗,继续索要各种费用,实施连环诈骗。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1/03/content_274290.htm?div=-1 report 2510 “千万不要轻信网上那些宠物交易啊……”10月28日,网友汪小姐在东论上发帖,诉说了遭遇到的宠物交易诈骗。记者昨日从公安部门获悉,目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免费赠送猫狗 你得先付“运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