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岁月号船长获刑36年 未获死刑惹怒遇难家属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杜鹃
11月11日,“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及涉事船员在韩国光州法庭上等待宣判。

  11月11日,“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及涉事船员在韩国光州法庭上等待宣判。

  韩国光州地方法庭11日判决,失事客轮“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在事故发生时抛下乘客、自己逃离客船,犯有玩忽职守罪,判处其36年监禁。

  同一天,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宣布,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停止搜寻沉船事故的失踪者。

  未判死刑

  由于“岁月”号事故造成重大伤亡,船长李俊锡受审引发广泛关注。

  庭审时,检方指出,李俊锡涉嫌谋杀船上乘客,因为他是船体开始下沉时第一批逃生人员,应该获判死刑。

  按检方的说法,李俊锡违反了韩国《船员法》中有关船长有义务提供事故原因、必须最后一个离船的规定。另外,“岁月”号发生事故后,船上广播“要求乘客留在船内”,但李俊锡此后未采取任何救援措施或作出任何努力以减少伤亡。

  检方认为,作为客轮的总负责人,李俊锡相当于间接制造了这起事故。

  李俊锡现年69岁,先前已向遇难者家属道歉。他曾在审理时说:“我是罪人,死也应该。”

  审理本案的3名法官在宣判书中说:“我们难以判定这些被告当时意识到,他们的行为会造成所有人死亡,即他们有意杀害遇难者。因此,谋杀罪名不成立。”

  法庭认定李俊锡犯有重大玩忽职守罪,判处其36年监禁。

  这一判决令一些遇难者家属愤怒。有人当庭痛哭,还有人朝法官大喊“哪儿还有公道?”“不公平,我们的孩子命都没了,判死刑都不为过”。

  多人获刑

  除李俊锡外,法庭还判决“岁月号”轮机长未能帮助两名受伤船员逃离,犯有杀人罪,并判处其30年监禁。

  其他13名船员被判犯有玩忽职守等多项罪名,获刑5年至20年监禁不等。

  所有被告均可在一周内上诉。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迄今为止,船上295人遇难,9人失踪。死者中大部分是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学生。

  沉船事件震惊韩国,包括船长、船员、海警、船务公司、安检机构有关人员等在内的399人被立案调查,其中154人被逮捕。

  停止搜寻

  11日上午,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长官会议并宣布,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停止对沉船事故失踪者的搜寻。

  迄今,搜寻工作持续了将近7个月,2名潜水员丧生。

  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告诉媒体记者,搜救一线的工作人员反映现场有安全隐患,因此政府认为潜水员的搜救工作达到了极限。也有失踪者家属要求政府停止搜寻。

  美联社11日报道,一名失踪教师的妻子含泪在新闻发布上说:“我们深爱的人依然被困冰冷水中,(结束搜寻的)决定令我们十分痛苦,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要求结束搜寻。”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jdsb/20141112/117138.shtml report 2929 11月11日,“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及涉事船员在韩国光州法庭上等待宣判。韩国光州地方法庭11日判决,失事客轮“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在事故发生时抛下乘客、自己逃离客船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