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包头原公路局副局长犯受贿等罪获刑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 (李爱平高顺华)11月19日,记者在内蒙古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原包头市公路局副局长、包头市公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灏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非法所得76.33万元人民币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09年4月,鄂尔多斯市森河建材公司因没有资质,其法人代表屈某通过关系找到杨灏,希望挂靠并借用包头市公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后称公路公司)资质投标,参与鄂尔多斯市沿黄一级公路路基项目投标,并提出降低挂靠管理费费率。在杨灏的帮助下,屈某投中了该项目,还获得了1.2%的挂靠管理费费率。

  2009年下半年,该公司又借用公路公司资质,投中鄂尔多斯市沿黄一级公路路面工程的一个标段。2010年1月,屈某又一次找到了杨灏,商讨降低管理费率一事,杨灏决定将费率定在1%。2010年3月的一天,为感谢杨灏的帮助,屈某在杨灏的办公室里,送给杨灏40万元现金。杨灏将该款大部分分几次存入银行转入股市,其余部分用于日常的消费。

  同样是在鄂尔多斯市沿黄一级公路的建设中,因为没有资质,2009年五六月份,鄂尔多斯市荣凯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找到了杨灏,提出要挂靠借用公路公司资质。因按照招标公告要求,投标单位必须具有一级资质,且必须由法人代表亲自到场签署招投标的有关文件。2009年6月、7月,杨灏应王某之约,到鄂尔多斯市交通局为王某办理了报名投标手续。为感谢杨灏的帮助,以及倘若投标成功后,能继续得到相应关照,王某在其入住的客房内给了其10万元现金。这些钱都被杨浩作为了日常开支。

  同年5月,为了承包公路公司承建的省道211线,K15至K17标段路基和路面工程,丁某两次找到杨灏,希望他提供帮助。施工期间,丁某为降低挂靠管理费率,向杨灏行贿2万元。

  2009年、2010年间,杨灏在应酬中认识了卢某,在之后的接触中,杨灏表示想要找有实力的施工队伍与公路公司合作做垫资工程。卢某表示自己就有承揽路基工程的能力,也有这方面业绩。2010年中秋节和2011年春节,为了通过杨灏承揽一些路基工程,以及在可能的时候挂靠借用公路公司的资质,卢某提前“铺路”,分两次给其送了2万元现金。

  但在庭审中,杨灏却对此事实并不认可。杨灏表示:“我和卢某是朋友关系,卢某有很强的社会关系。我们都是年轻人,我们都是为以后工作上的合作来做铺垫。在卢某孩子过生日的时候,我也送礼物。”

  另外检察机关调查中发现,杨灏及其妻子名下共有资产折合人民币594.65万元。其中包括房产6套、车辆1台、股票账户资金332.19万元以及银行存款。其中,72.33万元其不能说出合法来源。

  2013年7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其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受贿罪依法决定逮捕杨灏。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2014年10月27日,东河区人民法院下达了一审判决书。

  依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决:杨灏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杨灏非法所得76.33万元人民币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1-19/6794658.shtml report 1468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李爱平高顺华)11月19日,记者在内蒙古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原包头市公路局副局长、包头市公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内蒙古包头原公路局副局长犯受贿等罪获刑5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